港泛民致函習近平 促護一國兩制

【新唐人2017年06月28日訊】星期三,20位香港民主派議員聯名致函習近平,要求一國兩制不走樣變形,以及對重啟政改的期望。另外民陣宣布將在七一遊行中增設「法辦梁振英」街站。

民主黨、公民黨、街工共20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聯名致函國家主席習近平,信中指出,指「一國」與「兩制」必須並重,不可偏廢。過去20年中央政府以及其駐港代表在多個方面干預香港內部自治事務,令市民對「一國兩制」失去信心。

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建源:「關於對一國兩制現在有變形、走樣的趨勢。我們感到憂慮,還覺得應該要盡快遏止及糾正這個趨勢。第二是重啟政改,是另一個我們很希望做到的事,希望這個訊息可以很清晰地傳給習近平。」

另外,因應習近平訪港,民間人權陣線決定於星期五晚上七時半於灣仔電訊大廈外舉行集會,向身在灣仔的習近平表達訴求,預計300人出席。同時七一大遊行當日將會增設「法辦梁振英」街站,屆時會張掛一張寫著「法辦梁振英」橫額。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我們會擺些梁振英道具出來,市民可以不同方式歡送梁振英,我們覺得他在UGL收款做得很過份,竟串通民建聯周浩鼎作出一些行政立法合一的行為,我覺得他在收受款項上要接受公正公開的調查。」

同日傍晚,香港眾志和社民連等團體,佔領灣仔金紫荊廣場的紫荊花雕塑,示威者希望在習近平訪港前夕,抗議回歸二十年來,港人的政治權利貧弱,要求落實真普選,取消人大831決定。晚上8點半,警方最後警告後,開始清場,黃之鋒等人被陸續帶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