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注意 夏天到了這些東西不能放在車上

【新唐人2017年06月29訊】夏天到了,車輛內部的溫度非常容易升高,為了避免危險,小編提醒司機們「這幾樣東西千萬不要放在車上」。

1、汽油

因怕沒油,有司機喜歡在後備箱中常年備著汽油,這是極其危險的,要知道汽油在炎熱的夏天極容易自燃。不僅如此,一旦發生事故產生碰撞,後備箱中的汽油會產生極大的危害。

2、打火機

千萬不要小看這個「小東西」,打火機基本上是很多司機車裡的必備物品,雖然沒有汽油那麼危險,但是一旦過熱導致爆炸,自燃的可能性也很大。

3、行車記錄儀

這裡指的是那種帶熄火記錄功能的行車記錄儀。一般的行車記錄儀在停車熄火後會斷電停止工作,而這種則是在車輛停車熄火後,還進行監控工作的行車記錄儀。

這種記錄儀也有安全隱患,質量好的還好說,如果是因貪小便宜買的殘次品,那就太危險了,一旦起火,基本上車也就完了。

其實不僅是行車記錄儀,其它的一些電子產品也要儘量注意,不要放在車中,一旦爆了,極易引發火災

4、老花鏡

可能沒有多少人注意這種物品,或者認為其十分安全,其實不然,老花鏡放在車裡就相當於你放了兩個放大鏡,尤其是直接放在車前面,在陽光的強烈照射下,很容易被點燃。

5、可樂、雪碧等飲料

雖然這些飲料爆了也不會引發火災,但是這些飲料很難清洗,不易收拾,因些最好也不要放在車中。

(記者劉暢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