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到底要不要反過來晾曬?衣物有黴味怎麼辦?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夏天穿的衣服每天都要換下來洗,很多人在糾結衣服到底要不要反過來晾曬,如果不能正確晾曬會讓衣服的壽命變短,甚至沾染細菌並發生褪色等情況。

1、內衣應正著晾曬。如果內衣反著曬,那麼灰塵,細菌就會粘在衣服上,因此貼身衣物的最好不要反過來曬,而且最好一曬干就收起來,避免感染皮膚病。

2、外衣反著曬。如果是一些顏色較淺的衣服來說,正著曬與反著曬差別不大,而那些顏色豔麗或深色的衣服更容易褪色。尤其在夏天,在太陽光的照射下,褪色尤為嚴重。所以深色的衣服應該反過來晾曬。

如果雨季晾衣服晾不幹有黴味、臭味怎麼辦?

1、急著穿出去的話,可用吹風機冷風把衣服吹15分鐘,風可以去除黴味。

2、清水中加入兩勺白醋和半袋牛奶,把有味的衣服放進去浸泡10分鐘,然後清洗可以去除異味。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夠起到吸附去味的作用,如果再用白醋的話,還能夠殺菌。

3、把有味的衣服放在有水蒸汽的地方,比如剛洗過澡的浴室,也可以有效去除衣服上的異味。

4、把洗好甩幹(如果不能甩幹也一定要盡力擰幹)的衣服,疊好,用毛巾包起來,然後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凍7、8個小時後取出,展開,晾到外面或陽臺上,這樣晾的衣服幹得快而且不會有黴味、臭味。

5、淘米水中含有的蛋白質能夠吸附霉斑,去除異味。做法:將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第二天搓洗即可。

6、如果是衣櫥內已經有霉味,衣服最好能夠先清除出來,然後再在衣櫥內放上一塊香皂,這樣能夠去除衣櫥內的霉味,然後再將已經去霉味的衣服放入。

7、如果是害怕衣服會因為潮濕髮黴產生霉味,可以在衣櫃內放入樟腦丸來吸濕,去除潮濕,防止衣服有霉味。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