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裡常看見的小飛蟲千萬不能打,可能會散播疾病!用這個辦法清除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夏季是蚊蟲繁衍的季節,很多人發現廁所或者地下室有長毛的小飛蚊,它們與普通的蚊子不同,活動性不高。

它們翅膀的細毛上沾有下水道的污垢,鱗片上都是污垢混合物。如果徒手拍打,這些就會沾染到自己手上,如果忘記洗手清潔,還可能污染食物、散播疾病。

這種小飛蚊蛾蠓,學名Psychodidae,又被稱為蛾蚋、蛾蛉。蛾蠓的幼蟲長期居住在下水道,長大後就會飛出來活動。

它們的身體呈灰褐色,翅膀上布滿細毛,翅面上還有不明顯的白色小斑點。與其他蛾類相同,蛾蠓習慣出沒在夜間或是潮濕環境中。

它們平時都是從下水道飛上來,如果地板和水槽上有積水,就能生存下去。

清除蛾蠓,用以下方法:

1. 居家有任何積水的容器,都要清乾。

只要把容易積水的容器積水倒掉、地板或水槽積水清除、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把蛾蚋控制。

2. 保持廁所管線有水或用蓋子蓋住。

要經常保持廁所和所有排水孔有水,或是水乾了,就趕緊往排水孔倒上水。這樣臭氣不但被水密封了,地溝蟲也休想飛出來。

3. 洗臉槽是和下水管相通的,不用洗臉槽時,也應該把下水口蓋上。

4. 成蟲的清除:蛾蚋的飛行能力很差,使用電蚊拍就可以有效清除。

5. 盡量將環境保持乾燥整潔,就可減少廁所蛾蚋的數量!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