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旅行禁令部分生效 國土部將嚴格執行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美國針對六個穆斯林國家公民的新版旅行禁令,將在「週四晚」開始生效。美國最高法院在週一裁定,允許川普政府「恢復執行」部分旅行禁令。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週三向各使領館下達新簽證申請指南,規定敘利亞、蘇丹、索馬里、利比亞、伊朗和也門六個國家的申請人,必須證明與美國境內的「個人」是近親關係,或者與「實體」如學校、公司等,有緊密的工作聯繫。

而近親關係僅限於父母、配偶、子女、女婿、媳婦和兄弟姊妹。祖父母、孫子女、叔叔阿姨和侄子侄女等,不在近親範圍之內。

如果無法提交有效證明,六國公民將禁止入境90天,所有難民將禁止入境120天。

另外,原先已核發的簽證不受此影響,新法規只適用於新申請。

據悉,新規將從週四晚八點開始生效。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將與國務院和司法部共同合作,就新法規對六國申請人進行分類和辨別。

國土安全部發表聲明說:「我們將以專業的方式執行這項行政令,將會發出清晰且公開的通知,特別是對可能受影響的入境者,並與旅遊業夥伴進行協調。」

新唐人記者曹菁、張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