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蘆薈還有這些用法,它可以直接涂在臉上嗎?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家庭中養一盆蘆薈,可以起到常備藥的作用。如遇刀傷、燒傷、燙傷、扭傷或蚊蟲叮咬,折取一段蘆薈,涂抹在傷處,有治療的作用。

一、消炎是蘆薈凝膠的一個重要作用。無論是燒傷、物理性傷害、腐蝕性化學物質傷害還是紫外線、熱輻射引起的發炎,蘆薈凝膠都具有鎮痛、消炎作用。

二、蘆薈肥厚的葉片中含有豐富的膠粘液體,這種蘆薈膠粘液體具有防治潰瘍,促進傷口癒合,使細胞生長和止血的作用。直接外敷蘆薈葉的膠粘液體,可以有效地治療常見的皮膚及體表的各種疾病。

三、面部美容:用鮮葉汁早晚涂於面部15-20分鐘,堅持下去,會使面部皮膚光滑、白嫩、柔軟,還有治療蝴蝶斑、雀斑、老年斑的功效。

四、自制蘆薈化妝水:取汁,加少許水即可涂於面部美容,洗頭後抹到頭上可以止癢、防止白髪、脫髪。

五、一般蘆薈外用的方法都比較簡單、安全。適合外用的蘆薈品種較多,如翠葉蘆薈、木立蘆薈、皂質蘆薈都可以取葉應用,其中以翠葉蘆苔最為適用。

六、使用前可做皮膚試驗,睡前將蘆薈凝膠塗於上臂內側柔軟處,第二天早上若肌膚沒有出現異常症狀,就可以安全使用了。如果皮膚發紅或者出現斑疹,可以用清水沖洗,千萬不要用手去抓癢,以防感染。

七、把蘆薈葉片切成小塊,然後用消過毒的石器將它搗碎,敷於患處用紗布包好,每天換一次。
葉片搗爛後,表皮和葉肉多種成分混合,其殺菌、消腫、等效果更佳,但使用時要注意消毒,以免感染。

八、把蘆薈切碎後加入兩倍的水,再放入數塊消毒紗布,用小火煮20分鐘,然後倒入消過毒的廣口瓶中加蓋保存,隨需隨取。將蘆薈汁浸紗布貼在患處,可以吸熱消炎,止痛止癢,使用十分方便。

九、蘆薈中所含成分能夠由皮膚滲透促進血液循環,不僅能起到美膚的效果,還對肩膀酸痛、神經痛都有效果。取蘆薈鮮葉100克切成片,包在紗布或濾布里,直接放入熱水中,製成蘆薈鮮葉擦汁,將擦汁放入洗澡水中充分拌勻,即可洗泡蘆薈浴。

在使用時要注意蘆薈的品種:

1、不是所有的蘆薈都可以直接涂抹在臉上,千萬不要把僅有觀賞價值的蘆薈拿來直接涂抹,選擇藥用蘆薈品種才會有效果。

2、出現過敏現象停止使用:皮膚出現紅腫、粗糙等現象時,應馬上停止使用,以免皮膚受到更嚴重的傷害。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