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放重話:準備沒人想看到的對朝軍事選項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面對朝鮮頻頻試射導彈及核武挑釁,美國部署多項應對方案。近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公開表示,目前,美國為朝鮮問題做出了各種新的預案,其中包括做出軍事上的反應。

美國時間6月28日,麥克馬斯特將軍(H.R.McMaster)在華盛頓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舉行的年會上表示,朝鮮的威脅現在更為緊迫。很明顯,我們不能重複同樣的做法和以往失敗的做法。

麥克馬斯特說,美國在朝鮮問題上的目標與以前一致,還是實現朝鮮半島的無核化。他還把半島無核化稱為是「唯一合適與可接受的目標」。

他說,美國不會像以往那樣在朝鮮當局表明它會改變其行為之前,過早的與其談判,「總統已經指示我們不要這樣做,而是準備一系列的選項,包括一個軍事選項,而沒有人想選擇這個選項。」

截止6月8日,朝鮮今年內已進行了第10次導彈發射及類似裝備試射。對此,美軍駐韓將軍布魯克斯曾說,金正恩現在被公認為全球威脅,美國情報部門估計他至少擁有10枚核彈。

面對朝鮮不斷的軍事挑釁,美國也在不斷升級朝鮮半島上的軍事部署。朝鮮日報6月26日獲悉,駐韓美軍近期部署了10餘枚遠程空對地導彈,用來打擊平壤主要設施。同時韓美還獲取了朝鮮高層的工作地點和居住地等相關情報,以備在關鍵時刻採取「斬首行動」。

麥克馬斯特說,美國必須做好各種準備,「我們不得不做的就是準備所有的選項,因為總統向我們明確表示,他不會接受朝鮮成為一個核國家以及一個把美國以及美國人民作為打擊目標的威脅。」

麥克馬斯特說:儘管有很多關於美國與韓國新總統之間存在分歧的言論,但是我們與我們的盟友,尤其是與我們的韓國以及日本盟友,是非常、非常緊密的連在一起的。

他說,現在有必須對朝鮮政權施加更大壓力的認識,在近期會看到這樣做的努力。

麥克馬斯特的話音剛落,6月29日,美國財政部宣布了計劃對朝鮮採取的一系列制裁與措施,其中包括對跟與朝鮮做生意的丹東銀行、兩名中國人以及一家中國公司實施制裁。

川普(特朗普)政府稱,丹東銀行為朝鮮非法的金融活動提供支持。

日媒稱,北京基於自身利益考慮,對平壤的軍事部署也已完畢。此前,美國退休的將軍基恩也曾透露,在中國已有的備選方案中,也包括了斬首金正恩,以終止朝鮮的跨大洲核武器威脅這一項。不過,因為可能實施的機率小,所以北京並未向外界透露這一情況。

基恩介紹,習近平曾向川普承諾,他將通過嚴苛的制裁,幫助實現朝鮮半島的無核化。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