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香港閱兵 軍隊喊出史無前例口號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30日早上到香港石崗軍營閱兵,檢閱駐港部隊。當習近平乘坐吉普車經過列隊方陣時,軍隊喊出史無前例口號。外界認為,這表明習進平已掌控香港事務主導權。

據香港01報導,習近平6月30日早上檢閱駐港部隊,3166名駐港官兵分為20個方隊,包括女兵、特種兵、裝甲兵、通信兵、工程防化兵、防空導彈兵、直升機方隊等等,排列全長1.3公里,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最大規模閱兵。

報導稱,當習近平乘坐吉普車經過列隊方陣向官兵問好時,全體官兵大聲回應「主席好」,外界發現,此回應屬「史無前例」。

軍事評論員馬鼎盛及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均形容,軍隊此次回應屬「史無前例」,此前的閱兵從未有過此回應。按中共軍隊的規定,當閱兵首長問候部隊時,隊列人員要齊聲回答,「首長好」。

馬鼎盛估計,「主席好」稱呼更突顯習近平國家主席身份地位,「主席只有一個,但首長可以有好多個」。

黃東認為,習近平每次閱兵均有新意,今次方隊以此回應,相信習想突顯習的中央軍委主席身份,藉助香港閱兵平臺,反映習獲得軍政界認同,軍事改革成功。

時政評論人士夏小強認為,習近平的此次香港之行,是習近平掌控對香港事務主導權的正式宣示。七一之後,代表中共江派勢力的特首梁振英離職,以及隨後的中共十九大主管香港事務的江派常委張德江下臺,是江澤民勢力徹底失去控制香港的標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