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森尼民俗節50週年慶 馬戲團各顯風采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史密森尼民俗節(Smithsonian Folklife Festival)始於1967年,每年夏天在華盛頓特區國家廣場舉辦,為期兩週,旨在展現世界各地、各民族的優秀文化傳統。2017年是民俗節創辦50週年,今年的主題之一是「馬戲藝術(Circus Arts)」。

6月29日,特區國家廣場中的紅頂馬戲團帳篷(the Big Top)格外引人注目,走入紅頂帳篷,便進入了馬戲世界。這裡有踩高蹺、疊羅漢、日本鼓藝、空中飛人、民族舞等精彩的馬戲表演。

從18世紀起,馬戲成為了美國文化的一部分。今年民俗節,國家廣場搭起了許多馬戲帳篷,到場觀眾有機會看到來自不同國家的馬戲表演,藝術家們還親自向觀眾講述馬戲故事、傳授馬戲技巧。

馬戲學校老師喬•蒙哥馬利(Jo Montgomery)在練習走鋼絲。

馬戲學校老師Jo Montgomery:「有時,如果你降低重心、彎下膝蓋,就更容易達到平衡。有的人會拿著碗,碗很重,這會使你的重心下降到離鋼絲很近的地方。」

從英國來華盛頓旅遊的希拉里•黑斯廷斯(Hilary Hastings)在雜耍馬戲棚(Juggling)學會了玩雜耍球。

英國遊客Hilary Hastings:「第一個雜耍球下落的時候,你要拋出另一個,要抓緊時間。」「要把它們拋得足夠高,還要不斷練習,就是這樣。」

華府居民勞拉•梅雨克(Laura Menyuk)女士每年都會來民俗節,她剛看完了小丑胡同(Clown Alley)的魔術表演。

華府居民Laura Menyuk:「看到這些很有趣,你可以一步步地看到這些魔術怎樣表演,還可以看到魔術後面的小秘密。」「民俗節很特別,因為我們可以免費參加這些活動,也知道每年他們都會來,教我們一些東西,還把快樂和文化帶到我們的生活中。」

來自中國河北的藝術團也帶來了手絹雜耍。

今年夏天的史密森尼民俗節將持續兩週,從6月29日到7月9日,週三(7月5日)休息一天。

新唐人記者周翰音、李安歌美國華盛頓特區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