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首領屍體照片曝光 巴格達迪已死?(慎入)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伊朗官媒發布一組圖片,表示這是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最高首領巴格達迪的屍體照片,證明這名恐怖份子已經死亡。不過這一消息很快被伊拉克新聞否認,表示照片是假的。

俄羅斯衛星網引述伊朗的伊斯蘭共和國廣播局(IRIB),表示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已經死亡。報導表示,IRIB網站總計發布了4張照片,其中2張為巴格達迪生前照,2張為屍體照片。

從照片上看,屍體的五官等長相,與巴格達迪的外貌很相似,但這一消息未得到任何其它國家官方的確認。

很快,伊拉克新聞發表消息,表示這張屍體照片並非是巴格達迪,而是一名叫阿卜杜拉的IS極端份子在2014年被擊斃時的屍體。


伊朗官方媒體曝光的巴格達迪的屍體照片,被證實是假圖片。(伊拉克新聞網頁截圖)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ISIS、DAESH)最初是依附於基地組織的一個小型奉行恐怖主義的穆斯林組織,2006年獨立並更名為ISIS。2010年4月,在前首領被炸死後,擁護巴格達迪成為其新首領。2014年6月29日更名為IS,並在當年因其殘忍的屠殺,引起世界各國關注並開始對其實施打擊。


巴格達迪。(視頻截圖)

巴格達迪的首次公開視頻錄像是在2014年7月,之後他數次被傳出已經在聯軍或俄羅斯的空襲中死亡,但至今沒有任何消息證明,他確實已經死亡。

這是第一次有疑似巴格達迪的屍體照片流出,真實性尚待確認。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