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英人權活動家:守護自由 為人權發聲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本尼迪克特•羅傑斯是英國「世界基督教團結會」的人權活動人士,專注於中國、朝鮮、巴基斯坦等亞洲國家的人權問題。本台記者日前對他進行了專訪,談到了中國目前的人權關注點。

作為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在2016年初開始調查中國的人權狀況,並在英國議會舉行了兩次聽證會。舉證人包括多位法輪功學員,還有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參與調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記者伊森·葛特曼等。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Benedict Rogers:「我所了解的內容讓我感到震驚,我感到這是我應該參與和解決的問題。」

羅傑斯表示,那些堅持自己信仰和自由權利人們勇氣非凡,不斷激勵他為人權發聲。

Benedict Rogers:「我認為任何倡導宗教和信仰自由基本權利、自由言論的團體,都在促進人權和民主進步。」「法輪功完全是平和的。我認為這是非常積極的貢獻,尤其關注倫理和道德行為,在我看來完全是良好、講究道德的信仰。」

羅傑斯先生在巴基斯坦工作時,曾經歷過一場爆炸。這段經歷讓他更深刻的體會到守護人權任重道遠。

Benedict Rogers:「我有一種很強烈的使命感,我感覺這就是我的天職,我就該做這件事。」「我認為我們有責任,尤其是擁有自由,生活在可以自由發聲國家的人們,我們有責任利用自由去幫助那些沒有自由的人發聲。」

新唐人記者舒雅、文沁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