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 9名華裔選手進入溫網單打正賽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溫布爾頓網球錦標賽7月3日即將在英國開幕,30日抽籤結果揭曉。本屆有9名華裔選手進入溫網正賽,是歷屆最多的一次。

台灣網壇一哥盧彥勳,在男單首輪對手是剛剛從三輪資格賽勝出的義大利老將貝里尼(Simone Bolelli)。貝里尼本週世界排名312位。

本屆溫網唯一進入女單種子行列的中國選手張帥(30號種子),第一輪遇到排名72的瑞士選手格鲁比奇(Viktorija Golubic)。

本週世界排名38位的中國選手彭帥,首輪遇到排名77、本月剛滿18歲的捷克小將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萬卓索娃今年4月剛剛在瑞士舉行的Biel Bienne站的比賽中從資格賽一路過關斬將,以17歲的年齡就奪得她的WTA首冠,排名也迅速竄升,是女子網壇一位新秀。

中國選手王薔和台灣選手張凱貞,在本屆溫網首輪相遇。憑世界排名直進入正賽的張凱貞,目前世界排名110位,而王薔排名53位,但是兩人過去曾經五次相遇,張凱貞4勝1敗佔優勢。這場對決的勝者,第二輪很可能碰上目前身陷車禍風波,剛剛因為月初闖紅燈造成致命車禍的美國網壇名將大威廉姆斯(Venus Williams)。

而台灣網壇一姐謝淑薇,本次溫網第一輪又遭遇6號種子、英國本土一姐孔塔(Johanna Konta)。上月底謝淑薇才在法網女單首輪爆冷,經過三盤大戰逆轉戰勝孔塔,最後一路挺進到法網女單32強。相隔不到一個月,雙方再次在大滿貫級別的溫網首輪相遇,目前排名112位的謝淑薇是否能再度上演爆冷戲碼,值得關注。

世界排名64位的中國選手段瑩瑩,第一輪對手是排名114位的羅馬尼亞選手波格丹(Ana Bogdan)。

排名71位的中國選手鄭賽賽,首輪遇到排名30位的俄羅斯20歲新秀卡薩金納(Daria Kasatkina)。

排名120位的中國選手韓馨蘊,首輪對手是排名130的哈薩克斯坦選手迪亞茲(Zarina Diyas)。

世界排名第113位的中國選手朱琳,在溫網資格賽最後一輪以4-6/3-6不敵世界排名140位的加拿大小將阿班達(Francoise Abanda),無緣溫網女單正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