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准14億美元對台軍售 台灣感謝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週四,美國國務院批准了一個超過14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台灣方面隨即發表聲明,表示這些防衛性武器,有助維持臺海和平。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今天川普政府已經正式通知國會7項對台軍售,金額約14.2億美元,軍售通知符合台灣關係法,顯示美方支持台灣維持足夠的自衛能力。」

繼美國參議院週三批准,美國軍艦常規停靠台灣港口後,美國國務院週四又批准,相當於433億台幣的軍售案。

這次軍售共有8項武器系統與裝備,其中最主要的亮點,就是可搭載在F16上的「高速反輻射飛彈」,「遠距遙攻精準彈藥」,可有效攻擊敵軍防空雷達與重要軍事設施,另外還購置了「MK48重型魚雷」、「MK-41垂直發射系統」等6項系統設備,將可增進我制空、制海、預警,及整體防衛能力。

正值台巴斷交、習近平訪問香港之際,又加上先前美方對北京當局,沒能夠有力制裁朝鮮表示不悅等因素,美國宣布對台軍售的時間點,極易引起多方猜測。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我要指出,長久以來的一中政策沒有變。美國向台灣出售國防物資已經約50年,所以什麼都沒變。」

隨後總統府與國防部也發表聲明,感謝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有助於強化我國自我防衛能力,維持臺海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