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梁振英被習近平轟下飛機 「主席好」代替「首長好」玄機使然

習近平到香港,第一天就出了很多故事,《蘋果日報》報導中說習近平飛機到機場梁振英和太太接飛機,進了飛機,應有想和習近平一起出來,結果被習近平給轟出來了。出現了有趣的一幕,蘋果日報的記者還給他們夫婦兩個記著秒數,40秒就給攆出來了。這裡的潛台詞就非常明確了。


蘋果日報報導(網絡截圖)


2007年胡錦濤曾經到訪過香港,當時的香港特首曾蔭權也是去接飛機,進了飛機去接,胡錦濤就接受了。所以,胡錦濤下飛機的時候,背後跟著曾蔭權。

但是這一次,習近平沒有接受梁振英接機,把夫婦二人轟出來了,你知道這是所有人都在現場,夫婦二人丟了大醜了。習近平不接受他們二人上飛機,不接受他們隨著習近平夫婦二人出來。習近平這是作為國家主席第一次訪問香港,勢必在公共場合留下歷史性照片,習近平不允許和梁振英框在一張照片中。就是要一刀劃清界限,只能把他趕出去。意思就是,你梁振英做的事情和習近平沒有關係。

昨天我們節目中說了,習近平在機場發言的時候說香港經歷了「不平凡二十年」,要「總結經驗」,展望未來。展望未來的概念是什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前面沒做好,才出現了不平凡,以後一國兩制要做好,保持下去。沒有出現梁振英被轟出來,習近平的這段講話很多人不一定接受,和梁振英劃清界限,這事情就變的簡單了。梁振英的行為讓習近平不得不採取行動和他徹底一刀兩斷。習近平現在到香港,意思就是香港現在是我的了。

還有一張照片,習近平在房間中間,一邊站著張曉明和中聯辦的人,另一邊是習近平隨行人員,習近平就突出在中間,照片很有趣。張曉明的樣子,就是知道要出麻煩了。而這張照片被允許發出來,意思就是香港就是我習近平的了,不是你曾慶紅的。

報導說,習近平訪問香港,內地和香港的保安層都嚇出了一身冷汗,發生的事情「均令習近平的"大內總管"栗戰書感憤怒,栗更因而罕有地發脾氣,怒斥保障團隊第一階段的表現。」。還有梁振英的老婆穿黑色衣服,這種日子裡穿黑衣服是很不吉利的。

報導中說:


「內地和港府保障團隊的最高層在中國代表團抵達後,就"一直不間斷匯報"保安實時動態;因為對習近平和彭麗媛訪港後續行程心裏沒底,要求緊急加固"1公里保衞圈"並再推多項貼身保安措施,並同時適用於習近平和彭麗媛的訪港全程。多項"貼身維安"措施,會"見機行事",其中包括對已經核准的議員和記者在內的現場人員,進行"二次嚴審和嚴控",尤其是對隨機突發性各種異常舉動的"果斷制服"。」


習近平訪港,保衛如臨大敵(網絡圖片)

習近平到香港訪問其實就是真正進入了曾慶紅的地盤,從1997香港回歸就是曾慶紅主管香港,公安、國安、總參、總政包括紅二代和官二代們在香港運作了將近20年。我們看到無論金融大亨和金融大鱷,無論抓進去還是還在外面的,都在香港有份。曾慶紅的弟弟曾慶淮是文化部在香港的特派員,在文化娛樂層面,甚至黑社會層面,曾慶淮弄不好是最大的黑社會頭子。所以習近平的貼身安保是最關鍵的,因為在任何時刻都不知道有誰會從哪裡動手殺他。習近平在香港的訪問成功的話,回去可能就會拿曾慶紅開刀。

另一篇報導中說,習近平閱兵,駐港部隊不喊「首長好」改「主席好」,

2015年9月3日大閱兵,習近平用左手敬禮,到香港,習近平沒有敬禮,另外部隊由喊「首長好」改「主席好」,這個稱號的改變絕對有目的,


習近平香港閱兵(gettyimages)


文章中說:「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今日展開第2日訪港行程,早上9時許到八鄉石崗軍營檢閱駐港解放軍部隊。今次閱兵中,習近平站在軍車上問候部隊時,部隊回應說:「主席好」,有別於中國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當時受閱部隊回應「首長好」,這次改變為歷來第一次。」

在過去的時間裏,報告江澤民和胡錦濤大閱兵的時候都是喊「首長好」,

「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接受《蘋果》訪問指,今次習近平一改共黨閱兵慣例,由「首長好」改為「主席好」,相信是突顯其國家軍委主席的職銜,因為他發動了軍改,而駐港部隊也成為改革的對像,作為軍改成果的實際回應。黃又指,解放軍的牴觸情緒相當大已並非秘密,希望通過閱兵場合樹立軍委主席的權威;而對上一次中國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時,他行「左手禮」,今次改口號正好開創其「習式閱兵」的新招數,亦都引起外界不少聯想。」

我認為,習近平就是否定過去的一切,「主席好」其實就是國家主席的概念,在正常的國家裡,主席也是軍隊首腦,最高指揮官。軍隊國家化就應該是這樣的,軍隊國家化絕對不是「首長好」,一定是國家體系當中的叫法,在香港閱兵之前,習近平成立了一個軍隊聯誼委員會,他任主席,國務院正副總理李克強和張高麗也在委員會裡。習近平很明顯的在把軍隊國家化,和國家監察委員會,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全國深化改革小組是一樣的。

這裡改成了主席好,外界可以隨便去說,怎麼討論都行,但透過香港的大閱兵,我認為回去習近平就能把曾慶紅給宰了。這樣,他就完成了在國家體系應該做的事情。

「央視邀請的評論員洪林則解讀,「主席好」突出了國家的意識,香港回歸20週年是一個大的日子,參加受閱官兵人數是3,100多人,這個時候用「主席好」,特別適合香港回歸20週年這樣一個日子,因為不僅體現駐港部隊的心聲,也體現了香港百姓的心聲。」

估計是有人教他這麼說的,因為中央電視臺是不該隨便這麼說的。對等的,梁振英自己上了習近平的飛機,就被踹下來了。一個道理。

「根據資料顯示,早於國共內戰開始,共產黨的首長慰問或檢閱屬下將士時,往往會用「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表達上級的關懷。而下屬回應:「首長好」、「為人民服務」表達了將士們對首長的尊敬和為人民服務的決心。」

「首長好」有著中共歷史的來處,國共內戰之前就這麼說,到習近平這裡給改了。2017年可能你會看到有些東西就完全不同了,就像我說的這是淨化和回歸的一年。

今天早上去演播室的路上聽廣播,兩位主持人對話,一位問另一位,「你中午睡覺不睡覺?」另一位說,我下午還得工作,沒法睡覺。第一位主持人說,你那時候還上班就是傻瓜,他說,據科學研究,人下午就會變得非常愚蠢,下午2點到3點是人一天中最愚蠢的時段,做出的事情都是非常愚蠢的。另一位說,那所有的公司在那個時段都應該讓員工休息了。兩個人很正經八百的在那講,說是這是科學研究道理。

我聽著覺得挺有意思,人的愚蠢從下午2點開始,3點準時結束?西方的科學都是這麼探討的,他們的研究一定會有自己的理由。無論理由多充足,一旦對上具體人的時候,大家就會覺得非常荒謬。可是這是科學論證出來的。我認為,科學論證一定程度上,本身就是聰明人的愚蠢。一個人不注重自己生命裡面,而是依靠外在科學來反證自己生命的真實。

很多西方人吸大麻,吸毒,追求性解放,同性戀,全是依靠外在的東西刺激自己,讓自己感覺幸福。有朋友問我,濤哥,我是同性戀,你接受不接受。我認為,人中有男、有女,生物中有陰、有陽,這是對應關係,一撇一捺組成一個人,這是人的最基本的組成因素。現在的人不願遵守人的最基本的東西,反倒藉助外來的東西來刺激自己。BBC刊登了一個研究,說很多人都有感覺後面有一雙眼睛在盯著自己,我想談戀愛的感覺應該最明顯。千里姻緣一線牽,這一線就是指人靈魂的部分出現關聯,突破了人的有形的肉身。而很多人有這種感悟,但用語言描寫不出來。沒有什麼因為和所以。

中國人智慧的化身諸葛亮和姜子牙,明晰的都是人與萬事萬物之間的內在關聯。這種智慧來自於他們生命的內在和修行文化的認知。他們沒有網路,沒有iPhone,也沒進過哈佛。所以,中國的文化是由內在體現在外在。西方科學是探討表象來讓人認識,BBC刊登的文章中也研究了打坐對人身體起的積極作用。打坐可以讓人思維靜下來,從而減輕人的壓力。而人生活在現實中面臨的巨大外在壓力,我要成功,要什麼樣的女人,什麼樣的車,什麼樣的房子。其實人就是在虐待自己,為了他人能夠看得起自己而活著。所以,自己並沒有活在自己真實的生命裡,而是活在了別人的眼睛裡。


打坐(網絡圖片)

打坐為什麼能夠減少壓力?我認為就是可以忘卻慾望,從內心生命裡面,能夠感悟到自己的生命的真實和珍貴。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