碼頭慘案兩週年 新法嚴打非法移民犯罪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6月29號,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一項強化美國移民執法的法案,「凱特法」,旨在嚴厲打擊美國非法移民犯罪。來看報導。

6月29號,美國國會眾議院以257票對167票通過了打擊非法移民的「凱特法」。

該法案將提高對重複入境美國的非法移民罪犯的最高刑期,比如,犯有重罪或犯有三次輕罪的非法移民最高可被判刑十年,被遣返三次以上的人再次進入美國,也將面臨最高十年的刑期。

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對地方政府不配合聯邦移民法的做法表示困惑,他說,「庇護所這個詞本來指的是安全之地,但是對於受到非法移民犯罪影響的家庭和受害人來說,庇護城根本不安全。」

2015年7月1號,32歲的舊金山居民凱瑟琳·斯坦勒(Kathryn Steinle)在14號碼頭與家人散步時,不幸遭到槍擊而遇難。嫌犯墨西哥人桑切斯·洛佩茲(Juan Francisco Sanchez-Lopez)非法入境美國,曾經被五次遣返,七次被控重罪。桑切斯最後一次被捕,因舊金山的「庇護城市」政策而被釋放,並最終釀成槍擊慘案。

眾議院當天還通過了「禁止庇護罪犯法」,將允許聯邦政府拒絕撥款給庇護城、追究那些不配合聯邦移民執法機構執法的城市的責任。該法案還規定移民海關執法局可以要求執法機關延長拘禁非法移民嫌犯的時間。

川普28號在白宮會見了被非法移民殺害的十幾個受害人的家庭,他呼籲國會快速行動,讓這兩項法案過關。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