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遭同校博士生殺害 FBI起訴嫌疑人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於當地時間6月30日宣布,美國公民布倫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A.Christensen)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被逮捕。美國警方相信章瑩穎已經遇害。

涉嫌綁架章瑩穎的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現年27歲,是跟章瑩穎同校的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物理學博士生。於6月29日受到美國執法部門的監控,繼而被發現他綁架章瑩穎的事實。


布倫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2017年6月30日被警方逮捕並起訴綁架了失蹤的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取自臉書)

克里斯滕森的刑事起訴書6月29日出爐。美國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訴狀,當警方在監視克里斯滕森時,一名警員聽到他說他綁架了章瑩穎。基於此,及其它調查過程中發現的事實,警方認為章瑩穎已經死亡。」

FBI向法庭提交了支持訴訟的視頻顯示,6月9日下午2點左右,在西克拉克街與北古德溫大道街角,克里斯滕森的黑色汽車停在章瑩穎旁邊,章瑩穎上了疑犯車輛的副駕駛。然後車輛離開,往古德溫大道北部駛去。

目前,克里斯滕森承認自己綁架了章瑩穎,已經被刑事拘留,他將於當地時間7月3日10時在羈押地厄巴納香檳聯邦法庭出庭接受審訊。

2017年4月,章瑩穎赴美國厄巴納-香檳分校的自然資源和環境科學學院做訪問學者,在6月9日赴租房處簽合同途中失聯。事件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本案更多詳細消息將隨後報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章瑩穎案最新披露:被同校助教帶回公寓強制關押
相關鏈接: 華裔女生章瑩穎失蹤一週FBI懸賞追查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章瑩穎案有了新進展 涉案汽車已找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