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打了激素的草莓?這幾種草莓千萬別吃!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現在很多草莓都是打了激素的,用了膨大劑讓草莓體積增大,色澤豔麗。比如,過量使用激素的草莓,果面凹凸不平,果形不整。這樣的草莓大家千萬別吃!

1、看品種,形狀奇怪的不要。個頭大的草莓多呈圓錐形,如果形狀太奇怪就要謹慎。

正常的草莓是呈小圓錐形或長圓錐形。

2、顏色不均勻的不要。激素草莓上色不均勻、光澤度差,而且在底部果柄處顏色發青發白,其實就是催大的果實。

自然生長的草莓顏色均勻、紅豔,光潔度好。

3、果肉空腔的不要。空腔現象比較多、空腔大,果肉顏色發白,上色很差。

自然生長的草莓果肉飽滿,內部果肉呈鮮紅色,幾乎沒有空心。

3、表面顆粒太紅的不要,如果連芝麻粒都是紅豔豔的,就要警惕了。

正常草莓表面的芝麻粒(種子)是金黃色的。

4、激素草莓吃起來寡淡無味、聞著不香的不要。

自然生長的草莓甜度高且甜味分布均勻。

草莓的功效:

1、草莓富含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免疫系統,保護你免於感染。

2、草莓富含抗氧化劑和維生素C,有助於延緩衰老,保持皮膚健康和長時間防皺。

3、草莓預防心臟病,它含有抗氧化劑和黃酮等基本營養,有利於防止引起動脈堵塞的壞膽固醇生成。

4、草莓含有葉酸,鞣花酸,維生素B5和B6,這有助於防止你的頭髮稀疏與脫落。

5、由於草莓熱量低(一杯只有53卡路里的熱量),可以幫助減肥。

6、可以幫助控制血糖水平,預防糖尿病。

7、草莓富含抗氧化劑,有助於預防癌症。它們含有的抗氧化劑如zeathanacins和葉黃素,能抑制癌細胞生長。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