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榴蓮千萬別喝酒!可能會引起酒精中毒!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醫生提醒,食用榴蓮後最好8小時內不要喝酒。人體內的乙醛脫氫酶,對清理酒精毒素至關重要。而榴蓮中含有的硫成分,可使人體內的乙醛脫氫酶活性大大減弱。如果吃了榴蓮後喝酒,因人體對酒精的代謝受到影響,就容易引起酒精中毒,嚴重者可能致死。

喝酒時也不要吃下面這些食物:

喝酒的時候不能吃柿子,因為柿子中還有鞣酸,在酒精的作用下會和腸胃裡面的蛋白質食物形成凝塊,無法排出,無法消化。嚴重會造成腸梗阻,甚至要動手術。

喝酒的時候不能吃西紅柿,一來西紅柿是酸味的,吃了它再喝酒會讓人想要嘔吐,其次西紅柿中同樣還有鞣酸,和柿子道理相同,會引起人體不適。

喝酒不能吃山楂,經常酒後吃山楂的人容易患上結石。不僅僅是山楂,一些沒有成熟的大棗也會導致飲酒者患上結石,因此還是不要吃了吧。

喝酒時最好不要吃菠蘿,菠蘿裡面的酸性物質,會在酒的作用下對腸胃進行破壞,輕則嘔吐,重則腸胃痙攣。

喝酒的時候吃杏的確會引起嘔吐。杏的酸性很強,吃多了會胃不舒服,通常吃不了幾口就吐了。所以杏也不適合酒後進食。

喝酒不宜吃臘腸咸肉。熏臘醃制的食品含較多亞硝胺,亞硝胺在酒精中的溶解度很大,會增加患食管癌、胃癌等的風險。

喝酒不宜吃涼粉涼皮。一些涼粉在制作過程中,加入了明礬。明礬有減慢胃腸蠕動的作用,飲酒過程中食用了涼粉後,所含的明礬會使剛喝下去的酒在胃內停留更長的時間。同時,明礬還有止血的作用,能減緩血流速度,延長血液中酒精滯留時間,積蓄後易中毒。

喝酒不宜吃烤肉串。食物經過燒烤不但會損失脂肪和蛋白質等營養成分,還容易產生致癌物。酒精會擴張消化道血管,並破壞消化道黏膜,使這些致癌物質更易被人體吸收。

喝酒不宜吃牛肉,牛肉有很好的補益作用,酒也是大熱之物,同食易可能導致便秘、口角發炎、目赤、耳鳴等。

酒後吃藥會要人命。飲酒後千萬不能服用頭孢類藥物,因為酒精會與頭孢作用,在身體內會產生中毒反應。

有些人平時適當喝一點酒有利身體健康,但喝多了就有害。如果有人想通過喝酒試圖忘掉不愉快的記憶,但美國的一項研究顯示,喝酒不但無法忘卻這樣的記憶,甚至可能使其強化,進而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ost 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之類的心理疾病。

所以還是少喝酒吧,分享給朋友知道哦。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