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自然之聲 滌凈心靈塵埃

天地之間有大美而不言。自然之境,美的無可挑剔。一切原始,簡簡單單,平平淡淡。

雨聲,海聲,鳥獸聲,聲聲入耳,一起感受生命的律動,感受大自然的呼吸慢慢的,用心感受,與自然融為一體。

夏日午後,濃蔭樹下,躺在一葉小舟上,潺潺的流水聲伴著輕緩的鋼琴樂,偶爾再傳來一兩聲鳥叫…

陽光細細碎碎的灑在水面上,划過河流的清風攜著花香,帶來一片清涼,世間煩惱無存,心也歸於寂靜。


柔柔的陽光灑在山林間,鬱鬱蔥蔥的葉子便有了深深淺淺的綠。 (pixabay.com)

清晨的山林,美麗又睡眼惺忪,漸漸散去的薄霧,像是舞動的輕紗。柔柔的陽光灑在山林間,鬱鬱蔥蔥的葉子便有了深深淺淺的綠,花瓣上的露珠,閃動著五彩的光,鳥兒們在枝頭歡唱,靜謐的山林中煥發著勃勃的生機。

山谷里的風,飄過樹梢,拂過鳥羽,來到你身邊,帶來山谷的問候。聽著風的呢喃,心也像是隨著輕柔的風在空中漫妙飄浮,自由暢漾。

眯著眼睛,聆聽雨的聲音,雨從青瓦片上落下,雨從清翠的竹葉落下,纖細的雨絲在空中飛舞,濕潤的空氣夾雜著泥土的芬芳… …


纖細的雨絲在空中飛舞,濕潤的空氣夾雜著泥土的芬芳。 (pixabay.com)

雨掩蓋城市的雜亂,工業的喧囂,滴滴答答的雨聲,帶來了真正的寧靜。

漫步在海邊蜿蜒曲折的小路,海鷗從藍天掠過,海浪拍打沙灘,腳下的沙粒細膩柔軟。海風吹去臉上的碎發,眼前的世界澄澈明亮,海天一色,心神合一。

行雲流水,蓮語輕輕,遠離喧囂,遠離俗世,舒緩流暢,慵懶徜徉,清新靈動,超然物外。閉目遐思,妙不可言。

風之浮,花之舞,尋一處清幽小亭,沏一壺飄香好茶,鄰松而坐,以茶會友,是淡雅,是余香。山泉繞亭而過,曲折而悠長,聽水花擊石,悟禪意人生。

溪水涓涓,竹林籠煙。微風緩緩,落英繽紛。曲徑青苔,芳草鮮美。桃花源,終南山,一澗入蒼煙,流水送流年。


溪水涓涓,綠林籠煙。 (pixabay.com)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唱遍山月,心更悠然。

傍晚的海邊,不同於白天的明媚,大片大片的火燒雲,落日染紅了沙灘… …

海上明月,星河燦爛,篝火,木屋,海浪翻湧,所有的一切都剛剛好,心又平靜了,又是一夜好眠。

——轉自《古典書城》

(責任編輯:阿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