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川海老藏英譯妻子部落格 盼散播愛與勇氣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日本知名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30日於部落格發表消息,表示將把妻子的部落格內容逐步英譯,以向全世界分享妻子小林麻央生前正面抗癌的心路歷程。

市川在部落格中以「向各位報告」為題,寫道:「我聽說不僅僅是日本,海外也有很多人在關注著麻央的部落格。若是透過英文翻譯,將麻央紀錄著(抗癌生活)日常的部落格內容,能帶給世界上那些和我們家一樣,因乳癌而受苦的病患及家庭一點點力量,那就太好了。我認為這也是麻央想做的事情。」

該篇文末他也談及:「雖然患病,卻撼動著世界上許多人的心。(我的妻子麻央)真的是一個偉大的妻子。請大家多多指教。我會從今晚開始努力(翻譯麻央的部落格)。希望能將麻央的心意,傳遞給世界上許多人。」而他也於幾小時後翻譯了妻子的第一篇部落格貼文「成為自己期盼成為的人」,譯作「Being myself」。

而近期市川海老藏更新的內容中,多次提到「感謝」。妻子麻央過世後,有的朋友前來家中陪伴兩個孩子玩耍,有的送來美食,或帶來孩子喜歡的甲蟲,他也感嘆寫道:「有朋友(的溫暖守護),真的真的流下感謝的眼淚,真的是(感謝到)流淚。就像『人』這個字一樣,人,(由兩個單獨的筆劃)相互支撐著活著。我此刻深刻的感受到這一點。」「最近(的生活)只有感謝而已。」

──轉自《大紀元》(記者曾薇心編譯)

(責任編輯:葉萍)


日本知名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資料照)於昨(30)日於部落格發表消息,表示將把妻子的部落格內容逐步英譯。(盧勇/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