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重新評估 韓美總統「已經溝通」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在6月初下令暫停部署薩德,評估時間至少一年。在本次訪美行程中,文在寅表示,他已經與川普總統討論過薩德問題,並表示,中共不應干涉韓國的內政主權。

6月30日,在美國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在華府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演講。他表示,目前中韓關係的焦點在於薩德系統及中共為此實施的經濟報復。

韓國總統文在寅:「根據估算,中共就薩德實施的經濟報復,對韓國經濟造成了80億美元的損失。我認為,中共不應對韓國主權問題實施不合理的干預。」

不過,文在寅表示,韓國政府將進一步對薩德系統做出評估,並將與中美等國溝通。他也已經就薩德問題與川普總統進行了討論。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已經與川普總統講過,薩德的評估,特別是為了保證薩德部署的合理性,我希望他能對此表示理解。」

此外,文在寅認為,現在正是解決朝核危機的好時機。

韓國總統文在寅:「川普總統將解決朝核導彈問題列為了他的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美國政府從沒有這樣的重視。」

文在寅表示,希望在多方努力下,重啓與朝鮮的對話談判。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李安歌美國華盛頓特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