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德統一之父下葬 歐洲領導人齊聚悼念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7月1號,歐盟在歐洲議會所在地,法德邊境城市斯特拉斯堡,為德國前總理科爾舉行了隆重的悼念儀式,以紀念他對促進「歐洲一體化」的重要貢獻。

週六的葬禮是歐盟第一次在歐洲議會所在地舉行追悼儀式。歐洲委員會主席容克、歐洲議會議長塔加尼、以及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作爲主辦方,接待了前來悼念的各國領導人和嘉賓。

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以色列總理内塔尼亞胡、前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一世,以及多位現任和前任歐美國家領導人以及各國特使,出席了追悼儀式。

科爾的靈柩上被蓋著歐盟旗幟,代表著他對歐洲一體化進程做出的重要貢獻。這也是歐盟首次以如此高的規格為過世人物舉行葬禮。

科爾於1982至1998年擔任德國總理,在任期間促成了東西德的和平統一,被譽爲「德國統一之父」。

此外,科爾也是歐元區框架和申根協議的重要推動者之一。現任德國總理默克爾、歐洲委員會主席容克以及許多歐洲政治人物,都曾受到科爾的提拔或影響。

晚年科爾的健康嚴重受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2012年。今年6月16日,科爾與世長辭,享年87嵗。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