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披露章瑩穎案細節 檢方起訴暗藏玄機

【新唐人2017年07月01日訊】涉嫌綁架中國訪美研究生章瑩穎的嫌犯週五已被起訴。有律師對媒體披露,該案的起訴方是聯邦,而不是伊利諾伊州,這意味著檢方在尋求對罪犯處以最高為死刑的嚴懲。

6月30日,美國伊利諾伊州的一個名為勃蘭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的男子,因涉嫌綁架了中國訪美研究生章瑩穎而被檢方起訴。

日前,義務為章瑩穎家人提供法律諮詢的一名王姓華人律師對媒體透露,這起綁架案的起訴方是聯邦,而不是伊利諾伊州。因為伊利諾伊州沒有死刑,以聯邦和聯邦法院的名義起訴,便可以綁架致死的罪名將罪犯判處死刑。

資料顯示,伊利諾伊州於2011年廢棄了死刑。

起訴書顯示,法院將於7月3日上午以綁架罪首次對克里斯滕森進行庭審。

據當地媒體披露,起訴書後面附上的FBI調查案件的記錄顯示: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第二次接受警方問詢時,承認曾載過亞裔女性。他堅稱,這位女士上了他的車以後用手機地圖告訴他自己想要去的地方,但自己可能走錯了路,這位女士又顯得很焦急,於是他在幾個街區之後讓這位女士在街邊下了車。

在獲得搜查證後,辦案人員搜查了嫌犯的住所,並對涉案電話進行了法律鑒定,結果發現克里斯滕森4月19日曾訪問過一個論壇並鍵入了「綁架」等關鍵詞,包括「完美的綁架」以及「如何計劃一次綁架」。

同時,FBI還發現,克里斯滕森汽車的副駕駛座車門被特別「精心清理過」,似乎想要掩蓋證據。從6月16日開始,FBI開始密集監控克里斯滕森。

6月29日,警察監聽到克里斯滕森承認自己綁架了章瑩穎,並把她囚禁在公寓消磨她的意志。隨後執法部門逮捕了嫌犯。

聯邦調查局表示,基於現有的多條線索,估計章瑩穎已經遇害。不過,受害者的屍體截至目前尚未找到。

據公開的資訊,涉嫌綁架章瑩穎的克里斯滕森,是章瑩穎所在學校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IUC)物理系在讀博士生,來自威斯康星州。他在社交網路Facebook上的賬號上顯示的最後一條信息,是4月12日這天更換了自己的頭像照片。

克里斯滕森被捕的消息公開後,他的Facebook賬號下有不少網友留言表達了對他的憤怒,紛紛斥罵他是 「殺人犯」,「噁心至極!」,「你應該在監獄裡待上一生。」

還有網友留言對伊利諾伊州沒有死刑表示遺憾。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章瑩穎遭同校博士生殺害 FBI起訴嫌疑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