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囚禁章瑩穎並「消磨其意志」 曾讀《美國殺人魔》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訊】中國訪美研究生章瑩穎在美遭綁架案日前有了重大突破,實施綁架的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已被逮捕並被起訴,警方隨後披露了更多有關嫌疑人犯案的細節詳情。

綁架章瑩穎的嫌犯克里斯滕森日前已被逮捕,聯邦檢方周五已對其正式起訴。

據FBI公開的文件,克里斯滕森在實施綁架行動前約2個月曾搜索過有關綁架的網頁,顯示他早在兩個月前已萌生進行綁架行動的想法。

6月15日,辦案人員在對克里斯滕森進行初步詢問的同時,從與他同住者那裡獲得了同意搜查公寓及帶走相關證據的書面同意書。隨後,執法人員在克里斯滕森居住的公寓里搜查時,發現了屬於克里斯滕森的多台電腦以及涉案電話。

辦案人員依法對涉案電話進行法律鑒定後發現,克里斯滕森今年4月19日曾訪問過一個論壇並鍵入了「綁架」等關鍵詞,搜索過「完美的綁架」以及「如何計劃一次綁架」等內容。顯示他早在約兩個月前已開始策劃綁架行動。

此後,FBI開始密集監控克里斯滕森。

6月29日,警察監聽到克里斯滕森承認自己綁架了章瑩穎,並把她囚禁在公寓「消磨她的意志」。隨後執法部門逮捕了嫌犯。

這些零碎信息顯示章瑩穎被綁架後似乎遭到過克里斯滕森的折磨,聯邦調查局則表示,估計章瑩穎已經遇害。

出乎意料的是,根據FBI特別探員安東尼•曼格納若向法庭提交的材料,嫌犯囚禁章瑩穎的公寓,距離章瑩穎失蹤的地點僅僅10分鐘的車程。

此外,克里斯滕森的臉書(Facebook)賬號上,在讀過的書籍一欄記錄了《美國殺人魔》(《American Psycho》)一書,被認為透露出嫌犯具有某種的犯罪傾向。

中國大陸媒體紅星新聞則報導稱,克里斯滕森從2013年開始擔任助教工作,主要負責帶20個學生,解答他們在物理方面的問題、批閱卷子、測驗等。

該媒體採訪了一位曾經與克里斯滕森在同一個助教辦公室共事的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IUC)物理系學生的李某。

這名博士研究生介紹說,大約在2013年或2014年期間,他們作為博士生都做了教授的助教,那時的克里斯滕森給人的印象比較開朗,並稱他「很喜歡玩格鬥遊戲」。

得知克里斯滕森居然就是綁架章瑩穎的嫌犯,李某表示十分震驚,他說:「簡直不知道說什麼好,難以置信!」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