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苦戰 東京都議會議員選舉投票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訊】日本東京今天舉行都議會議員選舉,這項地方選舉的結果可能會影響國政,因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尋求挑戰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執政自民黨,要與公明黨等合力搶下都議會過半席次。

東京都人口將近1400萬,這次總共有259人參選,將選出127人。投票所於早上7時(北京時間早上6時)開放,預定晚間8時關閉。截至6月30日止已完成提前投票選民達98萬9095人,與4年前選舉同時期相較,增加35萬餘人,比率增加了57%。

自民黨目前在總共127席的都議會掌握過半席次,去年獲壓倒性支持當選東京都知事的小池。

據傳64歲小池百合子有意問鼎首相寶座,她於本月退出自民黨,創立本身政黨「都民第一會」,寄望與公明黨等結盟能合力拿下都議會過半席次。選前民調預測,自民黨可能會喪失都議會主導地位。

小池百合子去年贏得東京都知事選舉,成為東京都史上第一位女知事。她以自己的高人氣帶領有意從政的素人或年輕人以「都民第一會」挑戰東京都議員選舉。

稍早,安倍晉三表示,這場選戰目前還很艱困,但就算處於逆境也要持續好好地論述政策,無論如何都要戰到最後並取得勝利。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