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南瑪都」形成 估今晚最接近台灣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訊】今年第3號颱風南瑪都於上午8時形成,中央氣象局預測今晚到明天上午最接近台灣,預估在接近台灣東部時北轉往琉球方向移動。

氣象局說,南瑪都上午位置距離鵝鑾鼻東方約640公里,以每小時35轉29公里速度,朝西北方向行進,7級風暴風半徑是80公里,並不大,加上行進速度很快,且北轉後,對颱風發展不利,發布海上警報機率並不高。

預計南瑪都今天下午開始靠近台灣東部海域。提醒宜蘭、花蓮、台東(包括綠島及蘭嶼)會有長浪,晚上到明天午中午前,海上會有8至9級強陣風,浪高也會有3到4公尺,呼籲民眾東部海域活動要特別小心。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南瑪都預測向西北移動,時速35公里。預測今晚至明清晨最接近台灣東北方海面,周一上午逐漸北轉遠離。目前氣象局的路徑以及暴風圈大小,處於台灣東北部海面邊緣。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