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州11歲男孩 開槍撃中棕熊救親人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訊】美國阿拉斯加州1名11歲男孩,日前與親人出外釣魚,行走在樹林小徑時,突然1隻野生棕熊飛撲而來,同行的大人都來不及舉槍,結果男孩連開三槍撃中棕熊,救了大家。

上月16日,11歲男孩艾略特(Elliot Clark)跟著叔叔史托茲福斯(Craig Stoltzfus)、表哥、叔公和3條狗外出釣魚,一行4人走在樹林裡,突然一頭棕熊衝出來,走在最前面的史托茲福斯把獵槍揹在肩膀上,根本來不及把步槍從肩膀取下。

艾略特立即舉起泵動式霰彈槍,對著熊擊發小號鉛彈,第一槍擊中棕熊肩部,但牠仍繼續前衝,於是艾略特再近距離補兩槍,棕熊倒在他腳旁,史托茲福斯再補槍讓牠斃命。

艾略特說:「他把槍拿在手上而不是背在肩上。」艾略特的父親說,他原本都會把槍裝上揹帶,所幸沒有說服他在槍上裝背帶,一行人的性命可能因此倖存,因此他才來得及出手。

阿拉斯加州警(Alaska State Troopers)今天表示,11歲男孩反應迅速,拯救了受棕熊襲擊的家人。並稱這是霍納地區(Hoonah)今年第1起防衛生命或財產的殺害案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