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男牽寵物狗逛街 路人驚呼:是一隻狼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四川的小陳一年前在阿壩州若爾蓋草原工地上,撿到一隻憨態可掬的「小狗」,就將其抱回家,當做寵物養大。日前,他帶小狗在街上遛的時候,小狗的真實身份被人識破,原來它是一隻來自草原的野狼

據陸媒報導,小陳20多歲,四川南充市高坪區人。2016年的一天傍晚,小陳在打工的阿壩州若爾蓋草原工地不遠處散步時,發現路邊有一隻被遺棄的「小狗」。小狗萌萌的樣子很可愛,小陳就將其帶回工地宿舍餵養,並給它取名叫「培娃」。

隨着「培娃」漸漸長大,小陳發現它和其他狗有些不一樣,對素食完全失去興趣,有時一天下來,可以吃下1公斤豬肉。經過查詢資料,小陳確信「培娃」應該是一隻野狼

2017年初,小陳帶著長大的野狼回到家中,他希望象養狗一樣餵養野狼,能消除野狼身上的野性。

不過,小陳注意到,每次帶著「培娃」外出的時候,鄰居家養的狗見到它,都會表現出狂躁和不安。而且一到了晚上,與小陳同處一室的「培娃」會獨自跑到窗戶邊,朝著漆黑的天際發出幾聲叫聲。

6月21日傍晚,小陳牽著被繩索套着的「培娃」,在南充城區江邊的步行道散步。一名退伍軍人注意到,「培娃」雙眼閃爍著凶光,讓人覺得膽寒。他叫住小陳,經詢問,小陳承認自己牽着的「狗」其實是從草原上帶回來的一隻野狼。幾天後,小陳最終將野狼送回了若爾蓋草原放生。  

對此,南充市林業局野生動物保護科科長鄧月平說,狼的攻擊力是狗的十倍,相當危險,絕對不允許市民私自飼養狼。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