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神奇泡沫 在未來可挽救無數生命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一種新型的神奇泡沫,未來不僅在戰場上可能挽救無數戰士的生命,對平民也有很大救治潛力。

據福克斯新聞6月29日報導,這種創新性的泡沫由阿森納醫療中心(Arsenal Medical)製造和配置,名叫ResQ泡沫,可以在身體內快速擴張,讓傷口封閉。

在戰鬥中,將傷員立即撤離去做外科手術的可能性很小,救援和疏散都需要相當長時間,許多戰士在接受創傷外科醫生治療之前就可能因出血而死。據美國陸軍外科研究所統計,出血死亡是戰場死亡的主要原因,所以美軍一直在尋找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案。

此外,這種泡沫對平民也有用武之地,比如在槍擊案中有人腹部中彈受傷,急救人員可以使用這種泡沫幫助傷者快速止血,以爭取時間將傷者送到醫院接受手術治療。

泡沫如何工作?

那麼這種神奇泡沫是如何起到效果的呢?首先,這種泡沫不能修復傷口,但ResQ泡沫(必須注射使用)可以使傷口保持穩定。


ResQ泡沫可以在身體內快速擴張,讓傷口封閉。(視頻截圖)

使用這種泡沫的注射器設計有點類似於填塞浴缸縫隙的噴射器。設計原理是兩種化學物的混合可以產生泡沫。一旦泡沫注射到腹部,會迅速膨脹。令人驚訝的是,它可以擴展到原來大小的35倍,並覆蓋住受傷的內臟,以進行止血。

使用這種泡沫可以為傷者爭取三個小時的額外時間,以便外科醫生可以對其進行救治, 這可能是生死攸關的重大差異。

當外科醫生開始治療傷者時,只需清除ResQ泡沫就可以了。


在槍擊案中有人腹部中彈受傷,急救人員可以使用這種泡沫幫助傷者快速止血,以爭取時間將傷者送到醫院接受手術治療。(視頻截圖)

救助美軍士兵生命

在未來,ResQ泡沫有可能挽救無數的軍事人員。

目前階段,大多數傷口的止血選擇是葯粉或繃帶。為了達到效果,需要檢視傷口,並手動壓縮,但這種方法對大多數創傷面積較大的傷者效果不好。

《創傷與急性護理外科》雜誌一項研究顯示,2001年到2011年的,大約有5000名美國士兵喪生,其中超過90%是死於出血過多,超過67%與身體軀幹部分傷口或創面有關。

什麼時候在戰場上使用?

國防部高級研究計劃署(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於2010年開始進行創傷停滯計劃(wound stasis program),尋求解決腹部因受傷而大出血的難題。因爲早期研究成果顯著,該項目在2015年轉入陸軍。

今年,ResQ泡沫從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獲得了一項調查豁免,意味著FDA已經批准阿森納醫療公司開始臨床試驗過程的要求。

該項目由美國陸軍醫藥機構管理,關鍵的臨床試驗預計明年開始。

──轉自《大紀元》 (記者夏雨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