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案嫌犯被捕瞬間 10多人持槍帶警犬衝進他家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宣布逮捕涉嫌綁架章瑩穎的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後,1日開始與美國伊利諾伊州警方聯手,加緊搜索嫌疑人住所。居住該區的女士珍妮表示,自從知道兇手就住在同一個小區後,她感覺毛骨悚然。

當地時間7月1日下午,有美媒走訪了嫌疑人布倫特·A·克里斯滕森居住的小區,此時小區內停了數量輛FBI和當地警方的車輛,每個班次都有6到8名FBI探員,正在加緊搜索克里斯滕森的住所。

住房離嫌疑人公寓約幾十米的珍妮女士說,自從知道兇手就住在同一個小區後,她感覺毛骨悚然。「這裡本來是一個很安靜很安全的地方,住的很多都是當地的老人,但是我再也不覺得安全了。」

珍妮回憶,6月30日,「有10多名FBI和當地警察,有的手持衝鋒槍,有的帶着警犬,衝進嫌疑人家裡帶走了他。」

珍妮說,她當時曾問警察,嫌疑人的妻子是否也與案子有關的時候,警察說,嫌疑人妻子當時在外工作,要等她回家再說。

珍妮說,「昨天他們搜查了樹叢,小區的邊邊角角,但是我認為他們應該搜查小區的車庫,這裡大概有20多個車庫。」

當地警方介紹,嫌疑人在受到詢問時一直保持沉默,但是否認綁架章瑩穎的指控。當警察數次詢問他把章瑩穎藏在哪裡,嫌疑人都表示要找律師,警方目前正極力搜集證據。

27歲的中國留學生章瑩穎,4月份到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IUC)交流學習。6月9日,章瑩穎離開學校去簽租房合同時,上了一輛黑色Saturn Astra轎車,隨後失去聯繫。

6月30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宣布,已經逮捕涉嫌綁架章瑩穎的27歲男子勃蘭特·克里斯滕森,他是章瑩穎就讀的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IUC)物理系在讀博士生,同時擔任助教工作,來自美國威斯康星州。

美國司法部的一份媒體聲明說,克里斯滕森將於7月3日首次出席聯邦法庭的審訊。

有關當局相信:6月9號被綁架失聯的章瑩穎已經遇害。法庭文件顯示,克里斯坦森曾經訪問過一個戀物癖網站。這個網站的名稱是「綁架101」,副標題是「完美綁架幻想」以及「策劃一次綁架」。

正在美國西北大學做訪問學者劉世權6月30日對陸媒說,關於章瑩穎的下落,美方還在進一步偵查。

他說,「現在美國警方需要進一步得到法定科學報告,比如血跡,生物物證包括微量物證等,來進一步認定章瑩穎遇害的方式和地點。我估計大概兩至三週會有反饋。如果檢驗順利,估計會更快公布消息。我們還是要等美國警方權威的答覆。」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