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州政府停擺 獨立日慶典或受影響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因為州議會未能通過州政府預算方案,新澤西州政府從上週六凌晨起,部分停擺,今天進入第三天。州長克里斯蒂週一將召集州議員協商,力爭打破僵局。

新澤西州政府與議會無法就醫療保險公司 「地平線藍十字藍盾 」的預算案達成一致,州政府不得不停擺。

州參議院早前通過法案,規定州政府有權控制這家新州最大保險公司的盈餘,獲得更多資金。

不過,該州眾議會議長、民主黨議員普列托拒絕就此提案進行投票。

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表示,普列托需要為政府停擺負責。克里斯蒂說,他將於週一召集兩黨議員協商,力爭打破僵局。

州政府停擺導致四十個州立公園、歷史遺跡和海灘等被迫關閉,估計至少有三萬員工被強制休假。

克里斯蒂簽署了緊急狀態法案,允許該州執法部門、國家醫院和治療設施等機構維持運作。

但隨著獨立日的到來,還是給不少當地居民的出行和慶祝活動帶來影響。

新唐人記者曹菁、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