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人禍?暴雨襲湘死傷慘重 民抗議政府亂排洪(視頻)

【新唐人2017年07月02日訊】截至7月3日,湖南持續暴雨,加上當局亂排洪,使當地災情嚴重,讓百姓吃盡了苦頭,引發民衆的極大不滿。當地民眾發起抗議,要求當局說清災情真相。

自6月下旬以來的持續降雨,湖南寧鄉市是重災區,官方通報稱死亡人數是5人,當地網民指,死亡人數遠遠不止5人。災民抗議政府胡亂排洪,善後不力,並且隱瞞真相。

通過網路上的照片和流傳的視頻可以看出,寧鄉市的災情非常嚴重,截至目前,有的地區仍然有積水。災民們拉起橫幅,質問當局持續暴雨的情況下,為什麼不早一些分洪,對當局的亂排洪表示抗議。「不是天災,是人為!政府領導不作為!」「為何持續暴雨不能早些分期排洪」。

網民也批評黨媒記者沒有報導真相,粉飾太平,只是在水很淺的地方,拍一些義工用橡皮艇幫助居民出入的畫面應付差事。也有網民指出,市政府的網站沒有洩洪通知和預告,家園幾分鐘就被洪水淹沒了,民眾卻事先沒有收到任何通知,所以大量的人員在洪水中死傷,財產損失慘重。批評寧鄉市的有關部門嚴重失職、不作為。

據《蘋果日報》報導,當地民眾指出寧鄉的災情遠比媒體報導的嚴重,無論是當地的商圈、步行街還是汽車市場,全部被洪水淹沒。民眾表示,市郊的情況比這還要嚴重,很多的民房被水淹沒,農作物全部被水浸泡,收成肯定大打折扣,甚至絕收。

民眾強調,由於暴雨引發洪水,山泥傾瀉的現象不斷發生,公路和房屋倒塌的情況也非常多。中共黨媒報導中稱有5人死亡,4人失蹤,但民眾表示,被洪水沖走、埋在瓦礫下的人數,遠遠超過這個數字。

據瞭解,類似寧鄉這樣的抗議示威也同樣發生在湖南婁底,當地的民眾在市政府前拉起橫幅,要求當局說清楚,為何這次洪災如此嚴重。


暴雨襲湘成澤國死傷慘重,
民眾抗議亂排洪(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據當地媒體此前報導,流經寧鄉的溈江上游黃材水庫,從上週六下午開始洩洪,導致多處停水停電,有線電視、網路信號中斷。當天晚上9點左右,溈江洪峰進入寧鄉的主城區,由於撤離不及時,部分居民被洪水圍困,官方曾出動救援,但是媒體並沒有報導救援行動是否成功。

據湖南省民政廳統計數字稱,長沙、株洲、湘潭等13市(自治州)97個縣(市、區),在這次洪災中造成有24人死亡,8人失蹤,全省受災人口有661萬。此外房屋倒塌1.6萬間,47萬公頃農作物受災,直接經濟損失162億元人民幣。

網路照片顯示,湖南各地的洪災極其嚴重。有網民在轉發照片時,諷刺中共可以把洪水吹噓成「長沙號航母下水了」,網民表示,「看到這幅場景美國嚇傻了,俄羅斯嚇得目瞪口呆,印度嚇哭了……菲律賓嚇暈死過去了!」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