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資源哪裡尋 紐約新協會幫助僑胞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為了幫助華裔移民融入美國社會、了解應有的權益,大紐約僑界關懷救助協會,近日正式成立。帶您關注。

很多華人選擇來到美國留學、打工、成家立業,初來乍到之時,對很多應有的權益不是很瞭解,在融入美國社會生活當中,走了很多彎路。

在中華民國僑委會的推動下,大紐約區的僑界關懷救助協會,週六(7月1日)成立了,由僑務委員王金智出任董事長、羅淑華為會長,除不定期講座,還承擔協助僑胞、留學生、台灣旅客或商務人士,處理緊急救助事宜。

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僑胞來到大紐約之後,他們心裡就會有安全感,因為他們知道,來到紐約如果遇到困難,我們僑界就會提供協助,提供幫助,我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會長羅淑華在紐約市兒童福利和保護局工作近三十年,她介紹,由於文化差異,很多華人家長管教孩子時,不經意就觸犯美國法律,紐約市每年都會接到近5萬個兒童虐待相關的投訴,華裔家庭的案件比率占總數的3%。關懷救助協會將不定期舉辦講座講解。

大紐約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會長羅淑華:「我們有保護的計劃、預防的計劃、也有服務的計劃,我們幫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特別量身訂製一套服務的計劃。」

此外,紐約市的移民福利,都可以撥打311市政熱線了解。

羅淑華:「因為311是紐約市政府的公務電話,所有你需要的幫助,都可以透過電話詢問。」

當天,吳新興還為紐約僑界多位僑領,頒發獎狀,感謝他們在海外,不遺餘力地支持中華民國。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張謙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