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爆竹易出事 獨立日歡慶莫違規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每年的7月4日,獨立日這天,全美各地都會有精彩的煙花秀,也有的民眾會在家中,燃放爆竹煙火來慶祝。但是這個節日也是火災和酒後駕駛的高發期,提醒觀眾,在歡慶的同時也要注意安全。

用絢麗的煙花來慶祝獨立日,是美國的傳統,這個期間各城市基本都有類似的活動。如果在自己家裡也想個小型的煙火晚會,則要先查看你所在的城市是否允許。

凱蒂市巡警Tim Parnell:「你要確保使用煙火不會違反城市的規章制度。凱蒂城市內不可以放煙火,要去允許的區域內。我們每年都會出事故,孩子們被送往醫院,放煙火時傷了自己。所以一定要有大人監護,看好小孩,特別是在公路邊。因為不少人會在公路邊放煙火,為了避開自己的後院等等。」

休斯頓市內也不允許燃放煙火,違規者 每個煙火會被處以$500-2000的罰款。如果小孩違規,就算大人不知情也同樣會被罰款。

凱蒂市消防局局長Russell Wilson:「我們在附近有很多放煙火的活動,大家可以去欣賞,很不錯的煙火。」

同時節日期間有許多聚會,各種活動中難免飲酒,也要小心不要違規開車。

凱蒂市巡警Tim Parnell;「如果你能在家裡和朋友們慶祝,那當然最好。但是可能會在公眾活動中喝了酒。如果你知道自己要喝酒,先找好一個駕駛員,或者少喝點。」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馬海蓮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