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權威教您護肝 推薦健康飲食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肝臟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如何才能用健康的肝臟呢?下面來聽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專家的建議。

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副教授Ahmed Kaseb:「肝臟就像一個過濾系統,消化、吸收食物,製造蛋白質、凝血因子,幾乎消化所有我們吃的藥,它是全身的過濾系統。如果肝部有任何感染,例如肝炎,要進行治療與觀察,這是首要的。第二,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吃的健康,做運動。如果有其他疾病,比如高血壓糖尿病,或高膽固醇,則要進行控制。因為肝臟是很敏感的,高膽固醇、糖尿病,以及肥胖,同樣會破壞肝臟,引起脂肪肝。」

他介紹說,健康的飲食對保護肝臟很有好處。

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副教授Ahmed Kaseb:「通常講,多吃水果、蔬菜、高蛋白食物,少食用脂肪、碳水化合物。還有一點很關鍵,多喝水,喝很多水,每天至少一加侖。所有這些都可以在網上找到。」

他特別提到,咖啡可以預防肝癌。

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副教授Ahmed Kaseb:「沒人知道原因,但是過去幾年發現的。不代表每個人都要多喝咖啡,要問過醫生,確認不會有胃潰瘍、發炎等風險。」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