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結婚無年齡限制 未成年將被更嚴查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在美國,每個州對結婚年齡的限制都有各自的規定。在今年,部分加州議員原本打算,將結婚年齡限制在18歲以後,但最終未能如願。到底是否結婚越早,婚姻越幸福呢?下面來看記者的報導。

SB 237法案發起者州參議員西爾(Jerry Hill)指出,結婚時年齡小於18歲,離婚的機率超過70%。

法案支持者Sara Tasneem:「在15歲的時候,我的父親告訴我,社區領袖已經給我找到了丈夫。」

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上,來自灣區的Sara,講述了自己嫁給年長13歲的丈夫並輟學的故事。她回憶當時生活,數次哽咽。

法案支持者Sara Tasneem:「我從如同牢獄般的婚姻中倖存了下來,那根本不是婚姻,而是牢獄。」

事實上,在美國有23個州規定了最小結婚年齡,從13歲到17歲不等。而另外27個州則沒有最小年齡限制。據紐約時報報導,結婚年齡最小者僅有11歲。

州參議員Jerry Hill:「18歲之前結婚的女性,比起21歲後結婚的女性,遭受家暴的機率多三倍。」

雖然該法案順利通過了參議院投票,但迫於反對組織的壓力,法案最終放棄了規定最小結婚年齡為18歲的條款,而改寫為對未成年人結婚,施加更加嚴格的審查,以降低未成年人被教唆和脅迫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