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風暴比想像嚴重:危機升級賈躍亭失法人身份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7月3日,陸媒稱,賈躍亭夫婦及樂視系3家公司12.37億人民幣資產被凍結。同日,樂視控股的法定代表人發生變更,由賈躍亭變更為吳孟。分析認為,樂視風暴比想像嚴重,賈躍亭或徹底出局。

中國工商部門的資料顯示,6月13日,樂視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發生變更,由賈躍亭變更為吳孟。同時,吳孟也接替賈躍亭的姐姐賈躍芳,擔任樂視控股的經理。

樂視控股控制樂視集團龐大的子公司,是整個樂視的大腦。賈躍亭持股92.07%,賈躍芳持股1.5%。賈躍亭不再擔任樂視控股法定代表人後,仍是樂視控股的執行董事。

據報,法人代表是控制公司的一個重要手段,賈躍亭退出樂視控股的法人代表,十有八九是要撤退。

樂視被指背景複雜,與令計劃家族關聯密切。此前,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被查,便有消息爆出,這使樂視背後的神秘貴人浮現。

據悉,賈躍亭和令完成是山西老鄉。令氏兄弟落馬後,賈躍亭曾對傳媒說:「如果能重新選擇,絕不會再選擇這樣的公司(指令完成)作為公司股東。」

早些時候,賈躍亭在股東會上還曾經承認,樂視的資金鏈問題,比想像中的還要嚴重。話音剛落,就出現了他旗下公司資產被凍結的消息。

6月下旬,賈躍亭夫婦及樂視系3家公司的12.37億資產被司法凍結。

此外,接替賈躍亭的吳孟是賈的老部下,從山西一直追隨賈躍亭到北京。吳孟還曾在深圳上市的樂視網擔任監事會主席,過去15年間一直在樂視系公司擔任高層。

簡歷顯示,1992年至2002年,吳孟任職於中國建設銀行山西省分行垣曲縣支行。2003年至2004年,吳孟開始擔任北京西伯爾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商務部經理,這也是賈躍亭在北京最早的公司。此後,吳孟一直在樂視系公司擔任高管職位。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