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又出事 樂視賈躍亭涉令案資產被凍結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繼習王當局重手整頓金融系統,肖建華、吳小暉等金融大鱷相繼被查之後,近日,再有大陸富豪出事。曾陷入「令計劃案」的賈躍亭夫婦,及樂視系3家公司的12.37億元人民幣資產被司法凍結。

針對賈躍亭夫婦及樂視系3家公司的12.37億人民幣資產於上週被司法凍結,7月3日下午,樂視控股公關部一知情人士稱,目前對此事不予置評,正在核實中。

此前,賈躍亭在股東大會上承認樂視資金鏈問題比想像的更嚴重。

2016年11月,樂視體系爆發資金危機,2017年1月中旬,以融創中國為主的168億資金出手相助,但是,在隨後差不多半年時間裏,樂視三大塊並沒有傳出向好的消息。相反,樂視體系不斷爆出危機事件,甚至在4月份還發生了第二次資金危機。

上海市高級法院稍早前發出的一份檔案顯示,中國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於2017年6月26日,向上海市高院申請財產保全,該申請被法院裁定為符合法律規定。

該法院的具體裁定內容為,凍結樂風移動香港有限公司、樂視移動智能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樂視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賈躍亭、甘薇夫婦名下銀行存款共計12.37億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財產。

據工商資料顯示,6月13日,樂視系的母公司樂視控股法定代表人發生變更,由賈躍亭變更為樂視系高層吳孟。同時,吳孟也接替賈躍亭的姐姐賈躍芳,擔任樂視控股的經理。

根據數據顯示,賈躍亭持有樂視控股92.07%的股權,賈躍芳持股1.5%,但賈躍亭退任法定代表人後,仍為樂視控股的執行董事。

近幾年來,賈躍亭與其掌控的樂視一直就在風口浪尖。

此前就有消息稱,賈躍亭牽涉了令氏家族。曾任中辦主任的令計劃胞弟令完成,化名「王誠」在樂視網佔有股份。此外,過去幾年,樂視是比較高調的進入美國市場的中國企業,如今似乎在「黯然離場」。

2014年,就有陸媒透露,多年來,樂視網在同行眼中都是神秘的「通關」高人,在政治紅線與利益之間遊走。樂視上市前,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已持有股份。

令完成持股的匯金立方原為樂視第三大股東,投入2,000萬元人民幣,持股6.06%,之後,令完成陸續套現。初步估算,令完成這一投資增值近11倍,約賺2.27億元人民幣。

賈躍亭和令完成是山西老鄉,令氏兄弟落馬後,賈躍亭曾對傳媒說:「如果能重新選擇,絕不會再選擇這樣的公司(指令完成)作為公司股東。」

2014年下半年,賈躍亭在海外滯留數月未歸,與此同時,在大陸,樂視網遭遇廣電總局對電視盒子的嚴格監管和數度嚴厲批評,導致樂視網在7月中旬股價大跌直至跌停。同期,媒體公開曝光樂視背後控制人為化名王誠的令完成。

賈躍亭之後進一步加快了市場拓寬和海外資本運作的步伐,樂視致新、樂視移動、樂視影業、樂視體育、網酒網、樂視控股等紛紛建立。

2014年12月,賈躍亭宣布樂視「SEE計劃」,將打造超級汽車以及汽車網際網路電動生態系統。而樂視網則加速向自制、體育、綜藝、音樂、動漫等領域發力。

2016年4月20日,樂視發布會,賈躍亭宣布了樂視手機2、樂視超級電視、樂視VR頭盔和樂視超級汽車四款產品和概念。

2017年6月13日,賈躍亭出事,樂視控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吳孟接替,并接替賈躍芳擔任樂視控股的經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