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抄襲黨媒文章 陝西縣委書記惹禍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近日,陝西省富縣縣委書記李志鋒的一篇署名文章被揭涉嫌造假,1500餘字的文章,與新華社兩年前的一篇時評文章雷同的部分達800餘字。對此,富縣縣委宣傳部回應說,事件是縣委辦公室工作方面的失誤,目前正在查處當中。

7月3日,陸媒發布題為「富縣縣委書記李志鋒2017年署名文章全文抄襲2015年新華時評」的文章,以及光明網6月28日所轉載《李志鋒:欲明人者先自明欲正人者先正己》全文,另有新華網2015年5月14日《新華時評:嚴於律己重在自重、自省、自律》全文。

報導說,新華社的社論共有949字;署名李志鋒的文章共有1566字;兩篇文章之間共有683字一模一樣,算上標點符號,一模一樣的字有874字。新華時評中,除第一段中60餘字的表述與前文不同外,其餘部分幾乎與前文全部相同。

3日晚間,富縣縣委宣傳部一王姓負責人回覆稱:「此事屬於縣委辦公室工作方面的重大失誤」,而李志峰是「被署名」。

報導中還提到,文章是否是李志鋒本人所寫,目前還不清楚,待調查結果出來後會公告民眾。

網民認為,富縣縣委自己調查的結果,多半會推到文章是李志鋒的秘書所寫。而中共官場上,不學無術的官員仍然大有人在。

2016年12月28日,滬昆高鐵開通儀式上,雲南新任代省長阮成發連續兩次把「滇越鐵路」念成「鎮越鐵路」,作為擁有法學博士學位的「滇」省省長,卻不識「滇」成為網路大笑話。

事後,網傳雲南官方通報稱,這是秘書擅自使用五筆輸入法所致。引發輿論更大的反彈。消息稱,20名雲南離退休官員,聯署致信中共中組部要求將阮成發撤職。

山東大學孫文廣教授表示,現在共產黨的腐敗到處皆是,幾乎無官不貪。官員大多數是由下面的人代筆,他自己只要簽個字就完了。

2014年兩會期間,中共政協委員孟學農曾抨擊,有些官員說自己讀什麼博士?只不過圖虛名,招實禍,好幾個貪官都是博士,他抨擊都是不學無術、注水的博士。

而文章造假抄襲,早已是人人皆知的中共官場常態。有大陸教授曾對港媒说,十八大以來,副廳(局)級以上落馬官員中,博士學歷官員至少数十人。而江澤民任期內的紅人之一,前中共南京市長季建業比,任江蘇高官時,在省內的高校獲得博士學位,論文由別人代筆而且是抄襲,還沒有參加答辯。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