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光會年會 衛生局官員提醒民眾食品安全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訊】俗話說「病從口入」,飲食與健康總是息息相關,從買菜回家到烹飪、儲藏,飲食的每一個環節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來聽聽衛生部門的建議。

7月1日上午,休斯頓榮光會在僑教中心舉行年會及會員慶生,並邀請榮光會理事、在休斯頓市衛生局任職多年的徐俊義先生講述「老人家的食療輿食物」。

徐俊義表示,去市場買菜時,後備箱裡備有冰塊,這樣食物不易腐壞。回到家要及時處理,馬上放入冰箱。而剩菜剩飯,如果趁熱放入冰箱,會造成外層食物溫度低,而內層食物溫度高,很容易滋生細菌,所以熱菜要等溫度降下來後,再放入冰箱。

而對於不同體質的人,應該適度選配不同酸鹼性的食品,來調節體質的酸鹼度,平衡飲食保健強身。

徐先生還提醒人們,外出就餐要注意食品安全。特別是中餐館,由於經常炒、炸、煎,更要每日清潔,才能通過衛生檢查。如果遇到食品衛生問題,可以向休斯頓市政府健康部門舉報,電話832-393-5100,網站www.houstonconsumer.org。

新唐人休斯頓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