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避暑邪 韓國宮廷料理養生有道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炎炎夏日,很多人會呆在空調房,或是前往涼爽的公園、水上樂園等地方避暑。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韓國人還會以「美食」,來戰勝夏日的暑氣。夏天到了,如何「食補」?我們為您介紹幾道養生的韓國料理。

驕陽似火的盛夏,人體能量消耗巨大,此時,進一碗香氣濃郁的「雪濃湯」,溫潤滋補,迅速讓人元氣大增。「以熱治熱」,就是韓國的夏日養生之道。

其實,所謂的「雪濃湯」,就是大家熟知的牛骨湯。牛骨湯是600多年前,朝鮮國王與百姓,在舉行完祈求一年農耕豐收的祭典後,一起分享食用而流傳下來的王室養生料理。出身於餐飲世家的李仁先生介紹,現在市面上雖然有很多牛骨湯門店,但是選材不同、用心不同,熬製出來的口味絕對不一樣。

知名「本家」牛骨湯專門店老闆李仁:「多數餐廳把原材料成本控制在25%到35%之間,但是我的餐廳原材料成本在40%以上,食品原材料成本越高,意味著食物品質越好。」

除了宮廷料理「雪濃湯」,去油熬煮的「牛排湯」、「參雞湯」,也是盛夏「以熱治熱」的養生食療好選擇。

知名「本家」牛骨湯專門店老闆李仁:「比如我在熬牛排湯時,熬製四到六小時的時候,我們就會把油撇乾淨,只留下肉在鍋裡熬,這樣做對食客來說是很健康的,現在的人都不喜歡食物太油膩的。」

這些健康美味的湯品,並不是輕鬆可得,需要在熬煮的過程中,專人守候,不停地撇去浮沫和浮油,李仁說,耐心、用心、愛心就是秘訣。正因為如此,李仁的「本家」牛骨湯被韓國前總統金泳三和金大中,稱讚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牛骨湯」。如今,這份被譽為「世界上最好吃的牛骨湯」,在紐約也可以享用到了。願以傳統韓式料理在夏日養生的觀眾朋友,不要錯過。

地址:149-44 41 Ave.,Flushing,NY 11355

新唐人電視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