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假日舊金山砸車窗盜竊猖獗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節假日舊金山砸車窗盜竊猖獗

在剛剛過去的7月2日週末,舊金山著名景點九曲花街附近就發生多起砸車窗盜竊事件,被附近居民安裝的攝像頭紀錄下來的就有至少2起。

灣區本地居民都知道,在舊金山停車可不能在車內留下任何值錢的東西,但很多遊客不知道。在景區的本地居民們,自發在自家院子貼上警示標誌,讓遊客留意。

舊金山警察局警監保羅·耶普(Paul Yep)表示,警方出動了便衣警察,逮捕了多人,近2個月以來僅中央分局就逮捕了超過80人。

2. 加州高院:「三振出局」慣犯難獲減刑

7月3日,加州高等法院以4票贊成、3票反對裁決,法官在決定「三振出局」的慣犯在能否獲得減刑方面具有廣泛裁量權,不須按照2012年通過的36號法案判決減刑。

這一決定對於近年來加州陸續通過的,試圖釋放更多囚犯的36號和47號法案的執行有深遠影響。36號法案規定,「三振出局」的慣犯若第三次被判的罪名並非嚴重罪行或者暴力犯罪,那麼囚犯可以有資格申請減刑。

3. 舊金山Uber和Lyft太多 反不利公交

舊金山市交通局的最新調查顯示,每個工作日在舊金山,Uber和Lyft運送28萬3千人,占全市流動車輛的9%。而舊金山的公交Muni的乘客數量卻在下降。

這與2012年時市府制定的交通運輸重大戰略計畫時的預測相反。當時的計畫是增加更多的公交汽車和自行車道,減少汽車道,但Uber和Lyft的快速普及讓這一計畫破產了。

舊金山市議會在討論向Uber和Lyft的每次營業徵收20美分的特別稅,用來改善交通。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