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富二代拒接千萬家業 將父母告上法庭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江蘇常州一「90後」大學生,堅持自己的音樂興趣,得知父母為讓他接班,擅自將家族企業過戶至其名下後,將父母告上法庭。日前,常州金壇法院判決該轉讓無效。

據陸媒報導,1995年9月出生的「富二代」程某,現就讀於在南京一所高校音樂專業,程某的父親擁有幾間經營狀況不錯的工廠,資產千萬(人民幣)。

據報導,近年程父屢次勸說兒子程某接班,但程某表示志在音樂,對從商不感興趣,拒絕接手。

2016年5月,趁程某在校讀書時,程先生和妻子到當地工商部門辦理了企業名稱變更手續,並向工商部門出具2016年5月12日擬定的一份企業轉讓協議書,主要內容是,程先生「將自己名下的企業資產和企業名稱一併轉讓給程某,程某一次性支付轉讓款1200萬元,轉讓手續由程先生代為辦理」,協議書落款處還有「程某」的簽名。

兒子提告親生父母

2016年放暑假回家,程某得知自己成了家族企業的合法所有人後,要求父母撤銷轉讓。父母不同意。程某遂於2016年12月底將親生父母告上了法庭,要求判決簽訂的企業轉讓協議書無效。

程某通過代理律師表示:他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父母冒用自己的簽名簽訂了企業轉讓協議書,並在工商登記部門將原本父親名下的企業變更到自己名下,這才訴至法院。

法院認為,程先生和妻子在兒子不知情的狀態下,代他簽了轉讓協議書。企業變更登記後,還是他的父親在經營,程某作為未畢業的學生也沒能力支付1200萬的轉讓款。企業轉讓協議書並非程某本人的真實意思表示。法院作出一審判決,該企業裁定轉讓協議無效。

父子讓步 達成和解

程先生在近日接受陸媒採訪時介紹,過去20年,他和妻子把自家原本不起眼的小作坊發展成為先進的機械裝備配件、增壓器專用加工企業,經營和效益越來越穩健。

年過半百的程先生稱:「我覺得自己年紀大了,他也快要畢業了,想把企業給他,我在旁邊幫襯著,讓他快速成長起來。」

程先生表示,鬧上法庭是他沒想到的,有些難過。但孩子長大了,對自己人生有規劃,「他說想要出去闖闖,不想老是依靠我們,做父母的也該尊重他的意見,也不再強迫他畢業之後回來接班了。」

而程某的女友小張在代表程某受訪時表示,程先生把企業過戶到程某名下,這一行為打亂了程某的人生計劃,特別是他的音樂夢想。

小張透露,程先生的企業,「雖不是上市企業,但也是有超千萬資產的企業,一畢業就要承擔如此重大的責任,可能再也沒機會出去闖闖,他內心當時可能有些抗拒,這才有了那起官司。」

據小張介紹,目前程某白天在奶茶店打工,晚上學習雅思,已經與父親達成共識,逐步願意接手家業,但前提是能出國系統學習商科,並去大公司鍛練一段時間,讓自己變強大了,用專業姿態承擔起他該承擔的責任。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