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在美國餐館剪腳指甲 網絡熱傳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一名中國婦女在美國中餐館剪腳指甲的視頻,在網絡熱傳,令網民作嘔。

7月4日,世界日報報導,在美國北卡州溫斯頓-賽倫的一家中餐館,一名坐在用餐區的婦女開始剪腳指甲,被前來用餐的美國人艾施莉.鮑查(Ashley Beauchamp)及家人撞見,認為這種行為不衛生的鮑查向餐館一名員工提出,出乎意料的是員工竟然告訴她,該婦女經常在餐館剪腳指甲,鮑查就把她拍下來。

鮑查把拍下來的視頻上傳至網路,並貼文指出,她原本就不是中國菜的粉絲,有這次經歷更讓她無法接受,「我震驚的坐在椅子上,另一名客人說她絕不會再光顧…我們也不會!」該貼文在網絡瘋傳,已獲近3000次轉發。

有網民「Orkan」評論稱:這也太過分,只要公共場合都不應該更何況吃飯的地方,再說在家也不會邊吃飯邊剪指甲。

網民「stillsingle」則表示:中領館的女人一邊挖耳屎一邊發籤過證的護照。

「wallssd」指出:國人的素質差隨處可見。

遊客(172.56.x.x):醜陋不堪。

據該餐廳的老闆介紹,該婦女是從中國來的親屬,並非餐館員工,網民則指出,「明明帶著工作圍裙,還說不是工作員工!」

美國衛生局官員雪莉.艾莫利(Sheryl Emory)表示,剪指甲並未違規,因為並未污染食物或使客人面臨危險。

艾莫利說,「我們比較擔心櫃台後、廚房裡的情況,例如員工開始處理或供應食物前是否洗手」。

有評論指,中國是唯一連續傳承五千年文明的古國,在中國古代堪稱禮儀之邦,承傳仁義禮智信,家喻戶曉的《三字經》中說,做兒女的,從小時候開始,就應熟習在不同場合的各種禮節,學習禮節儀文之事。歷史上一些著名的「古訓」、「家訓」、「學規」中,也都有大量的關於日常衣食住行、待人接物等方面的禮儀規範。

中國的禮儀風範卻在文化大革命被視為所謂的「四舊」和「封建禮數」而遭到拋棄,在中共的獨裁統治下,如今的中國社會人與人之間的欺詐、遍及整個體制的腐敗和社會暴力不斷增加,而中國的傳統禮儀也變得消失殆盡。

相關視頻: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