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副省長及人保總裁被雙開 江派高官岌岌可危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日前,安徽省副省長周春雨、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王銀成同日被雙開。官媒報導稱,周春雨涉嫌隱瞞境外存款犯罪、受賄罪等。王銀成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等。分析認為,江派勢力近期持續被清洗,預示與江派有關的更多中共高官處境岌岌可危。

7月5日,中共中紀委官網公布,安徽省政府原中共黨組成員、副省長周春雨,因「嚴重違紀問題」,被「雙開」並移送司法。

據通報,周春雨長期「亦官亦商」,大肆攫取巨額經濟利益,違規從事投資經營等活動,對抗審查;在境外存款,隱瞞不報,涉嫌隱瞞境外存款犯罪,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中共中紀委還指周春雨「既想當官、又想發財」,且在中共十八大後仍不收斂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

公開資訊顯示,周春雨,1968年7月出生,安徽天長人,先後擔任馬鞍山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市長;蚌埠市委副書記、市長;中共蚌埠市委書記;安徽省副省長等職務。

今年4月26日下午,周春雨毫無徵兆地突然落馬,此前一天上午,周春雨還出席了在合肥舉行的第七屆電信和網際網路行業網路安全年會。

安徽被指是由江派掌控,也是腐敗重災區。中共「十八大」以來,安徽省落馬的副省長包括倪發科、楊振超、陳樹隆、周春雨四人,使安徽省成為落馬副省長最多的省份。另外,安徽省還有政協副主席韓先聰等重量級老虎落馬。

據陸媒報導,周春雨主政蚌埠期間,為了所謂的「政績」,還做了一件引起民憤的事情。周強力推動蚌埠「大建設」和棚戶區改造,很多人的房子被拆,回遷卻遙遙無期,居無定所。報導稱,也可能是大拆大建中的貪腐最終撂倒了周春雨。

這期間,周春雨還與蚌埠女商人朱曉玲關係不一般。朱想要土地,馬上就獲得了政府支持,她的公司舉辦投產慶典,時任市長周春雨還親臨剪綵。

另外,在周春雨落馬的前一天,安徽巡視組原副組長方克友在看守所羈押期間突然猝死。4月9日,蚌埠市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財經工委副主任、預算工委副主任肖超4月9日在辦公樓墜亡。而周春雨2010年至2016年先後任蚌埠市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等職。所以聯繫起來看,肖超的「墜亡」以及方克友的「猝死」,疑似與周春雨有關。

同一天,中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原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裁王銀成也因「嚴重違紀」被「雙開」並移送司法。

中紀委通報稱,王銀成追求奢靡享樂,長期獨佔使用公司活動室,由下屬單位用公款支付個人旅遊費用,利用職權安排眾多親友入職人保系統,在幹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利用職務之便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擅自決定對外低價出租辦公樓,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

現年57歲的王銀成,是山西人,曾任中國人民保險公司總經理助理,人保財險執行副總裁、首席財務官、總裁等職,2013年10月升任人保集團副董事長兼總裁。

山西籍的王銀成被指與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主掌的「西山會」關係密切,保險業內多人表示,王銀成常參加北京「西山會」的飯局並買單。

2007年,時任中辦主任令計劃設立以山西籍高官為主的「西山會」,形成一個官商勾結的龐大勢力。包括令計劃的二哥令政策、山西省原副省長杜善學、太原市委原書記陳川平、山西省委原副書記金道銘、發改委原副主任劉鐵男等人。另外,北大方正集團前董事、首席執行官李友被指是「西山會」的主要資助者。

去年10月以來,「西山會」成員金道銘、令計劃、杜善學、陳川平等被密集判刑,李友也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6個月。去年7月4日,令計劃被判處無期徒刑。

分析認為,江派勢力近期持續被清洗,預示與江派有關的更多中共高官處境不妙。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