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再被清洗 河北總隊前司令員被立案審查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7月4日,陸媒稱,武警河北省總隊前司令員李志堅少將,被立案審查。中共武警部隊此前一直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私家軍」,習近平上任以來,武警高層幾乎被一鍋端。

陸媒報導稱,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武警河北省總隊前司令員李志堅少將,因涉嫌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被立案審查

7月3日,中共河北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表決通過了接受李志堅請辭人大代表的決定。

公開資料顯示,李志堅於1962年12月出生,籍貫為河南延津,畢業於西安陸軍學院軍事指揮專業,曾任武警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指揮部主任等職務,今年6月份,卸任武警河北總隊司令員。

中共武警部隊此前一直被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私家軍」,此前長期由江派大員、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把持。

2012年2月重慶事件爆發後,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等江派人馬祕密進行的政變陰謀曝光。

據悉,江派針對習近平的政變陰謀,依靠的主要力量就是武警部隊和公安部隊。同時,王立軍出逃事件中,薄熙來曾動用武警包圍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隨後的北京「3.19政變」中,周永康動用的也是武警部隊。

中共十八大上任以來,習近平先後八次大批次撤換中共武警地方總隊主官,同時武警部隊原司令員、周永康的心腹王建平、副司令員牛志忠等多名主官落馬,王建平的搭檔、武警部隊原政委許耀元日前也傳被抓,武警高層幾乎被一鍋端。

十九大前,習近平當局在大幅度調整地方大員的同時,再次調整地方武警總隊主官,6月中旬,習當局在5天內,撤換了天津、海南、陝西、遼寧、安徽、甘肅、西藏、河南、青海、湖南、雲南、河北12個省級武警總隊及武警新疆建設兵團指揮部的15名主官。

分析認,這或是習陣營預防江派再次在十九大之際攪局之舉。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