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洪災 傳1縣90死 民抗議政府不作為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最近中國南方暴雨、水庫洩洪成災,適逢香港回歸20周年敏感日,官媒封鎖相關消息。其中災情最為嚴重的寧鄉縣和婁底市的災民,3號和4號上街遊行,抗議政府洩洪不通知、隱瞞災情、不救援,並要求賠償。但幾名抗議者被抓。

長沙市寧鄉縣從6月30號開始普降暴雨,當地黃材水庫無預警洩洪,導致32個鄉鎮飽受洪災肆虐,斷水斷電,連接各鎮的S209省道因塌方而封閉。由於自來水廠設備毀損,目前縣城未完全恢復供水,而當地民眾在網上發的災區情況、求救、尋人的帖子都被刪除。3號和4號,損失慘重的災民上街抗議,遊行到縣政府討說法。

湖南寧鄉縣商戶賀先生:「所有的商鋪還有農作物都沒有了,洩洪引起的。洩洪沒有通知我們,瞞報災情啊,然後山上、農村的死了很多啊,要賠償啊,現在沒甚麼說法,今天沒有了,抓了幾個人,誰還敢去啊。」

寧鄉縣村民透露,民間統計全縣有90人死亡,遠多於官方公布的數字。

湖南寧鄉縣匿名村民:「災情很厲害吧,發的水比09年還高啊,死亡有啊、有啊、有90,沒救災,衣食都沒有。」

同日,婁底市也有災民遊行抗議政府不作為。

湖南婁底市民唐先生:「婁底洪水厲害,水淹到2層樓,洩洪我們沒收到通知,我們沒在那個河兩邊,那些當官的,也沒及時通知,政府不作為。」

據中共黨媒報導,截至7月4號10點,據初步統計,6月22號以來的強降雨造成湖南省14個市州118個縣市區1621個鄉鎮受災,因災死亡27人、失蹤8人,受災人口1145.9萬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