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朝鮮 美韓演練導彈突襲 籲全球施壓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朝鮮聲稱7月4日試射洲際導彈成功,未來可攜帶核彈頭。美韓連續兩天軍演,模擬對朝鮮發射導彈,展現軍事威力。美國呼籲全球行動,對朝鮮施加壓力,真正解決朝鮮問題

朝鮮週三聲稱,前一天發射的洲際導彈火星14型,可攜帶核彈頭,射程可以達到阿拉斯加及美國本土部分地區。

金正恩還挑釁說,這是送給美國國慶日的禮物。

為了反制朝鮮,美韓週二開始舉行聯合軍演,模擬用導彈打擊朝鮮。

美韓聯合導彈部隊發射了地對地導彈系統,以及短程彈道導彈,展示精準打擊力,強調消滅敵人的能力。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表示,美國還將擴大兩艘航空母艦在日本海附近,以及朝鮮半島海域的巡航任務,加強對朝鮮施加壓力。

同時,韓國軍方參謀長聯席會辦公室警告朝鮮,若繼續挑釁,將面臨毀滅。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辦公室作戰局長:「如果朝鮮忽視我們的軍事警告,繼續挑釁,我們在此明確警告,金正恩政權將面臨毀滅。」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發表聲明,呼籲採取全球行動,對朝鮮施加壓力。焦點轉向了平壤的盟友中國和俄羅斯。

習近平和普京在克里姆林宮會晤時,談到朝鮮問題,再次呼籲各方克制。

俄羅斯總統普京:「我們將推動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確保東北亞地區的持久和平與穩定。」

他們希望朝鮮與美韓簽署中國的雙暫停計劃,朝鮮暫停核計劃的同時,其他國家暫停在非軍事區南方的聯合演習。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發推文,批評中國與朝鮮擴大貿易往來,質疑北京是否有誠意解決朝鮮問題。

川普推文說:「中國與朝鮮的貿易,今年第一季度成長了40%,中國還有很多要和我們做的,不過我們必須試試。」

與此同時,安理會週三召開緊急會議,朝鮮問題可能是首要議程。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