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又不失傳統 桂由美婚紗秀驚艷巴黎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被譽為「婚紗女皇」的日本設計師桂由美,60年代初期就開始了職業生涯,1986年她首次將自己的作品帶入中國。今天是巴黎高級定制周的第三天,設計師在巴黎第四區政府內舉行婚紗禮服定製秀。

記者:「這裏是桂由美定製婚紗的秀場後臺,她的品牌創建50多年以來,每次都能給我們帶來驚艷的作品,在後臺呢,我們看到了一位中國模特,我們來採訪她一下。」

模特趙燕:「新唐人的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趙燕,這是我穿的這兩套衣服,這個是大羽絨服,它邊上有綉花什麼的,我覺著還是帶著中國的色彩,後邊是件小短裙,我本人還是比較喜歡這一套的,因為它特別的少女。」

本次系列以「大自然的甦醒」為主題,麵料大量運用了動植物圖案的印花和手綉,明亮鮮艷的色彩變幻與貼合主題的背景音樂,彷彿使觀衆置身於熱帶雨林中。

設計師巧妙地融合了中西方元素,時尚奢華的同時又尊重傳統文化。這件日語稱爲Uchikake的婚禮和服是分別在幾個不同的工坊花費了將近六個月的時間製作完成的。

設計師桂由美:「日本的結婚禮服有西方流行的白色禮服,也有日本傳統的婚禮和服。但是漸漸地,穿婚禮和服的人越來越少。這實在是很遺憾。那些印染工坊等都還存在著,爲什麽我們不再利用了呢?因此,我在設計風格上結合了西方的風格,但是材質上還是傳統的日本工藝。如果失去我們的文化遺產,實在是太遺憾了。這對社會也是至關重要的。」

設計師桂由美用中文講:「你好,我是桂由美。」

新唐人記者陳欣、金波巴黎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