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訊】7月5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路透社
川普批評中共與朝鮮貿易 合作添變數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發文,批評中共今年第一季度與朝鮮增加貿易往來。此前,川普便已經暗示,對北京在朝鮮問題上的不作為感到不耐,川普因此可能考慮推出貿易制裁,來制衡朝鮮。

美國《時代》雜誌
中共媒體稱 印度需從邊境爭議吸取痛苦教訓

中共喉舌媒體《環球時報》一篇社論,用極盡挑釁的言詞來批評印度與中國在西藏洞朗高原的邊境對峙。但專家分析,喉舌媒體的鷹派言論,未必代表北京當局的實際意圖,當局應該不希望與印度發生軍事衝突。

英國廣播公司BBC
中印邊境對峙 幕後有何玄機?

中國與印度相鄰的邊境長達3500公里,雙方在邊境問題上始終存有爭議,1962年發生軍事衝突後,至今爭議依然無解。這次的中印對峙,主因在於印度擔心,中共在多朗高原修建道路後,將對印度東北部的七個邦,帶來威脅。

德國《南德意志報》
中共再施熊貓外交

習近平抵達德國,準備參加G20峰會,習近平也準備2頭熊貓送給德國總理默克爾。這種「熊貓外交」,從1950年代末起,便成為中共常用的戰略手法,刻意用外表可愛的熊貓來對中國進行正面包裝。

相關文章
評論